大家以前唸書時會不會配廣播呢?

我以前會,現在也還是會

尤其如果要練日文聽力,廣播是最快的方式

所以最近唸日文時都配廣播

除了大野智以外(因為我找不到他的廣播...)

其他四人的廣播依照日文級數可以分成以下:

 

1.日文中級~中高級間

以下廣播我都只有截其中一段

 

推薦你櫻井翔少爺的Sho Beat

(不過他的廣播到2008年初就停了,不過反正是練習過期也沒差啦)

翔少爺的口齒清晰,講的是標準的標準語XD

而且他都會講很多敬語的正統日文用法

不愧是主播翔!!很專業35078.gif

如果是Sho Beat的話我大概可以聽懂八成。

 

2.日文中級~中高級間

 

這階段也可以聽松潤的Jun Style

不過他比翔少爺難一點的是松潤講話有一點像在自言自語的呢喃920.gif

(因為廣播時間是早上,沒睡飽的關係XD?)

所以要聽懂要用力一點聽

但因為松潤也算是口齒清楚,大概可以聽懂六成左右

順便一提,他的廣播走感性路線。

 

3.日文中高級~高級間

 

這時可以挑戰看看Aibaちゃん的"相葉雅紀のレコメン!アラシリミックス"

難度偏高是因為,Aibaちゃん講話鼻音超重!!字會黏在一起

而且他的語尾無意義助詞很多(汗)

這個我大概只能聽懂四~五成

四~五成都是他在講一些白癡兼有點H的話題(爆)

不過Aibaちゃん的廣播很歡樂,不自覺會被傳染到歡樂的氣息

 

4.日文超高高高級

 

如果你認為你日文爆炸強了

強烈推薦二宮小惡魔的Bay Storm

難度個人覺得是五顆星

因為nino講話字跟字都連在一起且速度非常快

話中帶有很多日本時下年輕人的話語

還有って <-----這種結尾的話超多!

再者就是他講話都不好好講

像小孩子一樣一句話裡會從高音到低音(不知道大家知道那種感覺嗎)

你知不知道要聽懂你的廣播有多難啊啊啊啊啊14942.gif

老實說nino的廣播我只聽的懂兩成

這兩成是他好好說話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蘇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