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些文章有點感觸

在講感觸前,請先容我廢話一下

 

身為一名傑尼斯飯,我的資歷應該算長的。

Kinki剛出道時,我就擔上他們。

那時候他們的CD沒有代理進口,所以我手上的A album是當初買的謎盤()

也是我手上唯一 一張不是正版的光碟。

小四的時候每晚十點還是十一點(忘了)守在衛視中文台前等堂本剛的金田一,是當時支撐我的動力()

還有勇氣未滿都市,銀狼等,是我踏進日劇這個深淵的開端。

現在回頭看那些日劇,不是現在已是大咖的演員在裡面,當時大家都還很青澀。

(天啊,講這個簡直就是曝露我的年齡!)

到了國中時,接觸到了V6,瘋狂愛上他們,大概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追星吧。

國三時他們來台開演唱會,造成全台轟動(如果沒記錯,他們是J家中第一個登陸台灣的)

那時我卻因為碰到要考該死的基測(第一屆)沒有去,真想抓當時的我去撞牆壁,跟當時的我說

很多事情過去了就不會再有過了,就算他們以後再有機會來台,你也不會是當時的你了啊!!”.

國中三年同時負擔kinki跟V6兩團的花費,還買了進口盤,一張要八百多塊。

真不知道當時的我錢從哪生出來的…

V6來台的隔年,kinki 接著來台,應該是2001年的時候,

國中時身邊還有J飯陪我一起發花癡,到了高中身邊根本沒人喜歡傑尼斯,

在沒有人陪我去看演唱會的情況下,2001的這場kinki控我也錯過了。

雖然沒辦法現場看到他們,但我一直默默的在台灣的某個小角落應援他們。

然後因為我這個人很ㄍㄧㄥ,不太在人前講到我喜歡傑尼斯的事。

不像喜歡韓國偶像的飯們會在人前大聊他們喜歡的明星的事,

我不在沒興趣的人面前聊傑尼斯是我的原則,也是我個人認為身為J飯該有的體貼。

就算聊天有提到,我可能也只是淡淡的帶過說,喔~對啊,我喜歡他們。

所以周遭的人都不知道我其實是回家後會看著他們照片傻笑,到處搜集剪報,錄節目的mania份子。

 

再來講到嵐(終於講到了)

V6來台的那一年,嵐CD出道,因為是V6的師弟,所以我義無反顧的支持了。

專輯也是莫名其妙的買了(現在想想,還好當時有買!!)

那時還跟朋友硬要選誰的本命是誰這樣。

其實說真的那時五個人我都不太熟,我選了看起來當時最弱氣的大野智(爆)。

後來因為松本潤接堂本剛的位子,演出金田一II,我開始正式注意到嵐這個團體。

那一陣子還擔上了松潤,nino跟翔居然當初都不在我考慮範圍內(撞牆)。

時代這張單曲結束後,他們唱片換了發行公司。

新公司的第一張單曲是a day in our life,老實說,當時的我覺得,很難聽。

尤其是翔的rap,當時聽起來真的很想叫他閉嘴,實在是太吵了(笑)

這是我擔上嵐後第一次離開的原因。

隨著他們接下來作品跟活動變少,漸漸的我忘了這個團體。

 

如果,當初我能看到嵐主持的任一節目的話,我想我不會輕易丟下他們。

因為我再度被嵐吸引時就是因為他們五人間和諧又自然的談話氛圍。

 

另一方面,kinki跟V6的單曲跟專輯一直都有在買,節目也是有在看。

不過因為當初的我只是個小小高中生,取得的資源有限,我只能在我能力所及的範圍裡支持他們。

 

 

大概2004-2006是我認為台灣傑尼斯沒落的期間。

當然依然喜歡他們的飯還是有,但就2000-2003間熱列的大幅報導,

TVBS-G一打開就看到傑尼斯比起來(以前到整點前的十分鐘都有傑尼斯團問候台灣),沉寂了許多。

Wink up中譯版也停刊了。

這段期間也是我比較沒接觸傑尼斯的時期。

一直到2008年嵐來台灣開控,傑尼斯飯才又抬頭。

不過跟2000年那時比還是差太多了,以前一個禮拜前就要夜排的情形很久沒看到了。

也不能怪飯們移情別戀,畢竟這麼長的一段時間,要一直喜歡一個團體是很難的。

 

大三時,NEWS再結成,被massu電到後,擔上了他們。

是人生中第二次嚴重追星的時期(笑)

但是,說句不好聽但很真實的話,

NEWS飯或是V6飯,通常都主擔一個人,很少出現團飯。

尤其是NEWS飯,雖然大家嘴巴不說,但有50%是P飯(就我觀察的結果,不要打我)

這點與嵐飯雖然也會有本命,但五人都溺愛的情形非常不同。

 

2005花樣男子在日本造成轟動,給了嵐一個契機。

慢慢的有新飯加入,我也是其中一個。

我不知道我這該叫新飯還是叫回流…總之就是又開始接觸他們。

真正爆紅應該是2008年開始,因為活動變多的關係。

只能說喜爺要誰紅,誰也不得不紅。

大量的新飯湧入。

這時,嵐飯分成兩大派,舊飯以前輩自居,看不慣新飯的所作所為。

一直以來不離不棄的應援著嵐,真的是難得,也非常令人感動。

可是何不換個心態來想,就因為他們爆紅後,才會有所謂的新飯跟舊飯,

也代表著更多人認識他們五人,了解他們五人的魅力。

他們等了十年才等到這個該屬於他們的榮耀,不是應該替他們高興嗎?

就像他們5x10專輯的封面,嵐就像一台車帶著我們前進,途中有人下車或有人上車是很自然的。

也許,當初沒喜歡上他們的人只是少了一個契機。

像我雖然一直有在買嵐的專輯,DVD,但一直沒有到熱愛的程度。

到了2007的貧窮貴公子,2008年的流星之絆才正式成為大家口中的嵐飯。

我們也不是不愛他們,只是比你們晚了一點。

但我很努力的補完他們過去的十年,不管是節目,戲劇還是廣播。

我從現在的節目認識了這五人,也從以前的作品看到了各member的過去。

我完全不覺得我是個新飯,也不覺得我是舊飯。

我就只是一個支持嵐,這五個傻男孩的人。

陪他們走過過去十年的飯很重要,但未來陪他們走過下一個十年的飯更重要。

 

現在是我人生中第三次重度追星。

我還要繼續追著他們,直到下一個十年、二十年。

如同Aiba在演唱會上說的,直到他拿著柺杖也還要繼續唱下去。

那我也是(笑),拿著柺杖也要繼續追下去。

希望十年後的我不會忘記今天寫這篇文章的心情。

嵐のファンでよかった。

みんな嵐のファンでよかっ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蘇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