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陷入沒有檔可寫的窘境,終於可以來寫一下拖了一個月的同大心得35144.gif  

其實久到我有點忘記了,本來想說就裝死不要寫算了(喂)

可是又想到當初自己準備比起早慶,同大更花時間而且更找不到資料,

還是寫一下讓後人參考好了...。


2829124.gif入學申請書:

一樣都用日文填寫,其中有個海外筆記面接那個東西台灣不用,所以空白即可。

跟早慶比較不一樣就是,他的讀書計畫出現在這!!!

而且只有一頁,需用手寫。

當初同大的讀書計畫我有另外寫一份,

早慶的可以落落長,但這家的沒辦法啊,只能想辦法精簡,我這邊最後只塞的進去500字。

除了重點以外(為啥選日本,為啥選同大)等,升學計畫另外它有一份,其他就不用提到了。


2829124.gif學位證明書&成績單(最高學歷及高中):

他的入學案內寫的很像是只要最終學歷的學位證書跟畢業證書,

不過我當初有爬文爬到有人沒附高中畢業證明被要求補件。

所以我就順便申請一起給他。

多虧這件事,我還是高中畢業後第一次回去,記得成績單跟畢業證明要是英文版的。

最高學歷就一樣,有研究所就附研究所,沒有就附大學的。


2829124.gif日語能力證明書:

這個有制式表格,找個日文老師幫你寫就OK。

我公司的日文老師也沒幫我寫很好,都是良及可,沒有到優。

糾結的是我也沒在那老師下面上課,所以我真的超不好意思去麻煩他= =


2829124.gif錄音檔:

這個東東是大家對同大打退堂鼓的主要原因之一,我承認這是最難準備的一項。

三分鐘的自我介紹,裡頭要包含: 

自己介紹、②申請本校之理由、③留學生別科修了後的予定計畫

有些東西根本就跟讀書計畫重複了啊!!!!所以就考驗自己換句話說的功力了。

我的初稿寫好後再給日文老師看過,老師修好後就錄示範檔給我,回家我就一邊聽一邊練習。

在申請本校的理由這邊我還順便提到了我很喜歡京都,

原因提到了我很喜歡三島由紀夫的金閣寺還有川端康成的古都,兩本都是以京都為背景的書。

反正就是無所不用其極的說京都是我大本命啦XD <---結果這人最後還不是選早大。

錄音檔剛好三分鐘,但我卻錄了一整個下午,錄到後來講話都會顫抖。

只要有一個字唸錯就整個重來啊!!!!

有一次私以為唸的還不錯,結果放來聽時發現背景錄到外面的狗叫聲!!!!!(崩~~潰)

最後只好又重錄2946631.gif  

錄好後燒成MP3檔放在CD中就好了。


2829124.gif護照影本:這就沒啥好提的。

2829124.gif照片兩張:

我發現明年入學的照片減少了!我今年申請時要六張耶!!!

(一定是今年太多人申請上沒去唸@_@)

2829124.gif留学生別科修了後の予定説明書:

這個也有制式表格,但他只有六行給你寫,所以就挑重點寫!

不管有沒有要繼續升學,寫要升他們大學院是最好的。

後來你要幹嘛他們也管不着啊XD


2829124.gif匯款證明書:

去銀行匯報名費時會填一張水單,把那個正本寄給他們就行了。


寫到這我才發現,明年開始不用附上存款證明!!!!!!

太不公平了吧TAT,想當初我為了這存款證明奔波又補件,還多花了一次EMS的錢耶!!!

今年報名時他要求如果寫要繼續唸他們學校的大學院,就要準備三年的學費跟生活費證明。

問題是我哪來那麼多錢,就不理他照樣只給一年的証明。

結果就被要求要補件........

我只好耍賤招把A銀行的錢轉到B銀行申請證明,申請證明又要隔一天才能去。

那陣子我每天中午都跑銀行,四月報名,五月初補件,從春天跑到夏天...........,真的是這樣不誇張。

而且同大錢算超細的,還寄信列表給我看說三年的學費跟生活費應該要多少Orz

從這件事之後真的是覺得日本人做事方式令人崩潰。


不過明年開始改了,應該會好申請許多,但相對的錄取率可能會下降吧。

現在想想同大花了我超多錢,報名費+翻譯費+兩次EMS,一萬多台幣,

雖然最後是有上,但我也沒去,早知道就不要報名!!!!!!!!!!14942.gif    


不過他們人真的很好,會一直來信提醒你什麼東西沒附到也很客氣(只不過她們只會打日文)

當初我決定去早大,所以就沒去繳同大的入學金,截止的後一天他還來信問我說是不是我忘了繳?

跟他說我放棄入學後他還回信說謝謝。

揪甘心啊TAT

同大真的是個好學校(淚)

哪天去京都一定要去拜訪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蘇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