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987拷貝1.jpg      

(上圖為横浜的marine tower)

 

默默的也來這邊生活三個月了,真是時光飛逝。

基本上就是每天過著被報告跟考試追著跑的日子。

日語有沒有進步真是不敢說,但觀察到了一些東京很特別很有趣的地方。

 

東京人真的很有禮貌嗎?

東京人一直給人很有禮貌很客氣的感覺,我自己一開始也是這麼覺得。

他們是真的很喜歡打招呼沒錯,走在路上都會有不認識的大叔跟你說早安。

每天到食堂吃飯被要求一定要說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こんばんわ以及ご馳走様でした

不過在電車站根本感受不到他們的禮貌,他們只會顧它們自己!!!!

日本人超愛撞人的,而且都不會說すみません,更別說會讓你。

被人潮推著走是常有的事。

上禮拜回家電車(尤其是禮拜五最擠)經過池袋時一堆人要下車。

我被人潮一直推差一點要跌出車外,這時莫名的怒火就上來了,

這些人明明眼睛有看到我但還是故意推我是怎樣?

所以我就超大力的擠回去還附帶好大的一聲"嘖"

旁邊的日本人都被我嚇到,他們大概會想說日本女生怎麼會有反應這麼激烈的。

所以下次來東京搭電車時不小心推到別人千萬不要太慌張,這是一定要的。

 

日本女生到底有多做作?

相較於韓國女生都長一樣,日本女生是都穿的一樣。

每個人都穿一樣的裙子一樣的鞋子一樣的髮飾。

中午在生協或食堂時,看到吃便當的絕對都是歪國來的。

日本女生只會拿一杯茶(一定要無糖)+一個麵包or一盤菜。

我一開始以為日本女生都是因為要減肥所以不會吃太多。

後來我發現我錯了。

我們宿舍因為有附帶早晚餐,所以吃飯時常會遇到日本人。

日本女生晚餐基本就是兩碗飯起跳,如果是咖哩飯的話就會看到她們盤子跟山一樣高。

而且大家早餐都吃很多(早上還真有精神阿....)

所以他們不是不餓,只是中午在外面要裝一下,所以只能茶配麵包。

回到宿舍後就是像山一樣的兩碗公。

 

社交辭令發達的笑面虎們。

其實不光是東京,整個日本應該都是社交辭令發達的國家。

何謂社交辭令?就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最常看到的就是去試穿衣服時,店員的"可愛い~~~!!!!"連發

有次跟朋友去逛街,朋友去試穿了一件他想買的褲子,

不料當天他的上衣配那件褲子真的很詭異。

當他一走出試衣間我們其他人都覺得很微妙時,店員手刀衝過來大聲的喊可愛い~~~!!!!

瞬間空氣整個凝結。

或是試穿完他們都會對你說"お疲れ様です",幫你套外套會說"恐れ入ります"

其實他們心中一點都不覺得你可愛,也不覺得你穿衣服很累,更不會因為幫你套個外套就誠惶誠恐。

這些都是她們的社交辭令。

可以一臉平気的說出與內心不符的話,真是可怕!

 

但之前聽日本朋友說京都人更可怕。

京都人感覺起來比關東更注重禮節。

有次他在一位京都朋友家待有點晚,朋友問他要來杯熱茶嗎? 他不猶豫的就說好。

後來才知道在京都,請你喝茶就是要請你走的意思。

 

我們的寮母也是,一開始覺得他是好溫柔的人。

但好幾次都被我聽到他在偷說我們住宿生誰誰誰的壞話,讓我傻眼。

日本人如此的表裡不一,不會精神分裂嗎?

不過,台灣的店員或許該學學這招,耳根軟的台灣人應該很吃這套。

 

東京的上班族為什麼不會崩潰啊?

東京的地鐵擠的程度應該是眾所皆知的。

基本上我自己也深受其害,那真的是擠到腳碰不到地然後只能任由身邊的大叔躺在你身上的程度。

東京上班族每天上班都搭這種鬼東西通勤,然後下班還要陪上司去應酬到半夜一兩點。

關於這問題我問過我的一位日本人上班族朋友,

他說應酬真的是沒辦法回絕掉的,除非是你身體真的不舒服,不然上司會覺得你不給面子。

過了12點沒了電車只好搭計程車回家,不過公司出錢啦。

但是隔天早上還是一樣九點上班..........

我如果過著這種生活我鐵定會瘋掉,

早上醒來就是上班,下班還要去喝酒,回家馬上睡覺,假日還要帶家人出去玩

東京的男人身上到底背負著多少壓力?!

 

最流行的自殺方式就是撞電車?

之前在台灣有聽到個笑話就是,在台灣要死不能去臥軌

你會一直躺到很尷尬最後只好自己起來,因為台鐵從不準時。

但在什麼都很準時的東京這方法是真的很流行。

每天都可以看到哪條線哪條線又有人身事故。

最熱門的就是中央總武線。

因為有快速電車中間不停站比較好跳(?)

如果選山手線可能會很尷尬吧,而且可能還來不及爬下月台下一台車就來了。

我都跟我同學說中央線一定都是菜鳥去開,因為要一直撞人好可怕。

老鳥就可以悠閒的開山手線。(什麼無聊話題)

 

東京到底有少人?!

這是我一直很想搞清楚的問題。

因為不論何時,何地,人都擠到爆炸。

我早上11點搭電車人很多,下午4點搭也是沒位置,讓人不禁想問她們到底幾點下班?!

為什麼任何時間都可以看到西裝人在電車上呢?!

新宿車站永遠都是呈現打橄欖球的狀態。

渋谷的老梗交叉點永遠都是站滿人,

八公這玩意我更是壓根沒見過他,因為他總是被圍住!!

最不可思議的就是迪士尼樂園。

不管什麼時候去都是這麼多人。

假日就不用說,非假日你也可以看到一堆穿制服的高中生。

真的讓人很想問這些人到底是從哪冒出來的?!

大家都不用上班上課嗎?!

 

日本人到底有多詞窮?

日本的形容詞少的可憐,可憐到我都會想把台灣的精粹教給他們(?)

女生永遠就是一句"可愛い"打天下。

有點可愛是"可愛い",超級可愛就是"超可愛い"

就這樣。

三秒學完い形容詞(不對)

台灣就有好多組合

1.好可愛 2.超可愛 3.可愛到爆炸 4.可愛到飛上天

5.如果以後看不到這麼可愛的東西要怎麼辦 6.幹這超可愛(?)

有時候真的會慶幸自己是台灣人,

不然中文真的是太博大精深了。

日文除了文法以外就沒甚麼難的東西了。

 

觀察日記還會繼續下去,

咱們下次見(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蘇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