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莫非定律就是這樣吧...

當初回來時還誇下海口說,五年內我絕對不會再來東京,

結果因緣際會那之後去了兩次東京(菸)

(內有工作上抱怨有可能會看不懂請酌量食用)

IMG_5656

這次去的時間雖然很短但是是跟一位日本小主管一起去,而且當地的客戶也是只有一位里奔郎,

所以出發前為此憂鬱到不行啊啊啊啊啊(抱頭)

出發當天是跟小主管現地集合,所以我是一個人check-in。

(這樣就可以不用跟他坐在一起,哇哈哈哈哈)

check-in時因為名古屋跟東京都在同一個櫃台,結果在貼行李條時,

小姐說成"我幫你把行李寄到名古屋喔~",我差點沒嚇死XDDD

小姐自己也大笑,因為他口誤,還特別讓我確認行李條上打的是NRT,哈哈哈

我身上老是會發生很多有趣的事XD

IMG_5658  

國泰的位置好小喔!!!而且飛機餐也好難吃....跟華航有得比...

總之在飛機上整個就擠的很不舒服,到一半時很慘的開始過敏,瘋狂打噴嚏打免錢,

降落時耳朵就是痛到要爆炸,真心的覺得耳朵要流血了吧。

結果那天後來耳朵整個都聽不太清楚,跟小主管說話時我都要靠很近才聽的見。

 

和小主管從成田去東京的路上有小聊一下,他說他雖然是東京人,但一年只會回來一次,

還說他幾百年沒有來成田機場了...

雖然我的小主管是日本人,但他在美國念書,也在美國工作過,所以他不太有日本人龜龜毛毛的感覺。

一到飯店後他問說晚餐怎麼辦,天知道我心繫著折扣季的尾聲,

所以就跟他說我要去找朋友,其實我是去了天空樹下面的ソラマチXDD

IMG_5659

 

我到的時候已經晚上七點半,簡直是用手刀在逛!!!

但不知道是因為已經折扣季尾聲沒啥好貨了還是我變的清心寡慾(?),最後我沒買到什麼東西...

 

在迪士尼商店看到的プーさん的花邊帶!!!!!!!!買!!!!

IMG_5660

還有chip&dale's的!!!

IMG_5661

因為衣服沒啥好買只好去逛我的愛店,LOFT。

反正這裡面一定可以找到東西可以買(?)

 

果不其然,看到一堆枯媽夢的泡澡劑!!!!

來日本就是一定要泡澡,因為台灣都沒浴缸XD

IMG_5662

天阿,這娃娃也太失真

IMG_5663

明信片換上春天版的了。

IMG_5664

這種貼紙日本的一定都會缺貨!!!!奇怪耶,是有多愛國?!

韓國剩一堆

IMG_5665

 

 

那天有nano block展!!!

這種東西只有里奔郎設計的出來,因為就是小到要逼死人。

IMG_5666

......羊駝?

IMG_5668

如果這有黃色小雞的話我就會掏錢出來惹...

IMG_5670

.....群聚的感覺不太蘇胡。

IMG_5672

好可愛的麒麟~

IMG_5673

還在某間商店看到這個!!!!

太沒禮貌!!!!

IMG_5675

揪竟是誰會在這邊買這種東西呢?

IMG_5676

 

不免俗的又拍了張天空樹,感覺我好常來這?!

IMG_5680

夜晚的隅田川。

IMG_5681

逛到人家關店,不知道去哪只好打道回府去。

 

這次的飯店在淺草,所以回家路上天空樹一直陪伴著我XD

IMG_5684

 

 

終於喝到2013限定的草莓煉乳ほろよい

IMG_5686

那天晚餐就是泡麵配我愛的養樂多+東方八犬傳異聞(?)

IMG_5688

買了一堆泡澡劑XDDD

IMG_5689

 

 

NEWS DVD的CM!!!!

1/30發賣讓我好猶豫要不要順便買回去T^T

IMG_5692

IMG_5693

 

-------------------------------------------二日目------------------------------------------------

隔天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

真的好不想面對現實...只能用日文查帳是想逼死誰啊!!!!!

好險早上起來就有小井的あさイチ安慰我的心靈...

IMG_5705

客戶在總武線上的小岩站。

所以每天我們都搭總武線上下班!!!!(迷妹總是對總武線有著特殊的情感XD)

IMG_5706

偷拍小主管的背影XD

IMG_5707

 

跟客戶會面後就是一連串日本式我一定要講的比你還長的打招呼跟交換名片。

客戶看起來就是個會在電車上亂摸女生的日本色老頭

 

其實這間也不能算是個公司吧,就只是個一人辦公室(汗)

IMG_5708

客戶就是董事長兼銷售人員= =

所以查帳上有問題問他他都不知道!!!!

最煩的就是零用金帳上有餘額,但要盤點時問他他卻說12/31他手上沒有現金阿阿阿阿阿!!!

他說他拿去付有的沒的費用付掉了,不是這樣用的吧!!!你給我生出來啊!!!(崩潰)

光這點就跟客戶討論了好久,只好派出我的日本小主管結束這回合(?)

結果講更久(眼神死)

兩人講了一個小時都還在原地打轉。

小主管:12/31的時點時,現金30幾萬在哪?

客戶:不在手上阿,我拿去付水電費有的沒的。

小主管:所以沒有現金?

客戶:沒有。

小主管:那現金到底在哪?

客戶:拿去用掉了

以下無限loop

.

.

.

鬼打牆了一小時,聽到後來我好想直接站起來說

誰管你啊?!你要把錢生出來不然我無法交待啦(掀桌)

當下真的超想哭,每次我都是爛缺命到底是招誰惹誰TAT

IMG_5709

 

查帳也是坐在辦公室正中間(?)

感覺好荒涼(冷風吹)

 

旁邊還有個超大落地窗

 IMG_5713

 

第一天下班後我身心無比疲累,簡直快死了

跟日本人一起工作簡直快要了我的命兒。

敬語要連發還要頻頻彎腰敬禮,說話還要拐一百個彎...

 

當天晚上約了在日本的朋友要吃飯,在等他的同時逛了超市,居然發現跟各大學的聯名麵包XDD

立馬買了一個自己學校的表示支持XD

IMG_5716

還有明治大學

IMG_5717

法政跟立教也有,就是沒有慶應XDD

IMG_5718

下班時的熱鬧人潮。

IMG_5719

看看,這就是折扣季啊!!!!

earth在台灣就算打折還是貴到翻掉,這邊簡直就像不用錢(菸)

IMG_5720

打三折還算貴的了...

有些百貨還會打三折再打九折!!!

IMG_5721

時間過好快,又到了節分了!

去年的節分我還記得我是在岩國城上面渡過的XD

IMG_5722

 

 

為了跟朋友吃飯我還特地跑去北千住=.=

隔天小主管聽到我去北千住還嚇一大跳,因為離淺草有點遠。

 

DSC_1393

 

但是晚餐好好吃喔~~~~~

這樣擺盤讓我想到以前的寮食。

 

DSC_1388   

 

飯店前面的路名超酷,言問通XD

IMG_5724

直的則叫馬道XDD

IMG_5725

爽出了新口味!!!!

IMG_5727

巧克力也都換成冬天Ver.

好險我不愛吃零食,不然來日本真的會買到手軟

IMG_5728

 

斗真的海報!!!!!!!!!!!!!!!!!(尖叫)

IMG_5729

每次來日本最期待的就是嘗試新飲料,每次來都必定有新品!!!

IMG_5730

禮拜一的晚上不能錯過的就是高清版翔桑報新聞!!!!!!!!

(為什麼他這麼胖.......)

IMG_5732

 

帥翻了!!!!!!!!!!!超專業!!!!!!!!!!!!!!XD

IMG_5734

當天晚上泡了泡泡浴,出來喝杯啤酒,就倒在床上結束一天。

IMG_5737

 

---------------------------------------三日目-------------------------------------------------

每天我們都在這邊轉車。

IMG_5744

往千葉方向的總武線空到可以在上面大跳EXILE(誤)

IMG_5745

 

有問題要問客戶或是討論都要用日文...

每次開口都好像用盡了一生的勇氣,畢竟我又不是在日本念會計...

本身會計就不強的我加上日文,簡直困難重重阿。

 

中午跟小主管去吃了丸龜。

IMG_5748

吃飯時有小小交心一下XDDD

我跟他說我雖然來日本念書一年,但其實交到的日本朋友很少,幾乎都不能深交。

他說他女朋友在美國念書時也是一樣(小主管的女友是台灣的台中人喔~XD)

我跟他抱怨說日本人都崇洋,排擠亞洲人(我超有種的在日本人面前講這個)

他說那你來日本念書後有對日本人失望了嗎?  我說有XD

但是我還是喜歡日本這個國家,這裡的環境跟風景這樣。

小主管說他多少可以理解。他說日本人就是很排外很封閉的人種。

我說可是這樣你們才能完整的保存屬於你們自己的文化阿

他說這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XD

(我們聊的好深噢...)

 

公司很多人聽到我去日本念書一年每個都問怎麼沒在那邊交男朋友,

每次被問到這問題都不知道怎麼回答也有點無言。

日本人連當朋友都很難了,何況是當男女朋友。

你要很努力的敲開他們心房才有機會,但我本身就是個話不多也很懶的人(?)

如果是台灣人的話,去那邊留學的很多本來就有男女朋友,只能說我選錯國家了

我應該去美國(喂)

 

吃飽飯後去車站裡面買了杯果汁。

以前每天放學經過巢鴨都會買一杯來喝,好懷念喔!

IMG_5750

當天下班後去逛了車站附近的藥妝店(我又跟小主管分開走XD)

他都不會擔心會把我搞丟,也太放心了吧!!!

IMG_5751

有新品!!!但是提不起勁買...

IMG_5753

IMG_5754

車站附近居然也有我的愛店,一間賣零食很便宜的連鎖店。

IMG_5755

 

下班後店都差不多關門了,日本為什麼八點店就都關了呢(淚)

無可奈何的我只好去飯店旁邊的淺草寺閒晃。

IMG_5764

遠方的天空樹。

IMG_5770

空虛到開始拍起路牌...

IMG_5780

去日本就會不禁想過著健康的生活(雖然都很晚睡

IMG_5784  

 

剩下的敬請期待(?)下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蘇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