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踏遍日本的遊記,有留學日記,有對嵐的花癡,有出差訴苦記,就是沒有除了日本以外的東西。
日本遊記太多太雜,請見網誌右邊的地區分類。
照片來源:Panasonic GF1+Canon Mark5DIII+iphone5S
如果要連絡我,詢問旅遊行程,疑難雜症請到這 asukamiyake@gmail.com

967A8300.jpg

大家好久不見嗚嗚嗚 。

有發落我粉絲團的應該知道我又去了趟日本玩16天,

我還健在沒有消失也沒有拋棄大家XDDD

這次回來鬆了一口氣,為什麼呢?

因為遊記+戰利品就夠我寫一年,短時間內不愁沒有梗了謝謝老天(拭淚)

     

 

故事(?)開始前,先把我這次的行程列出來,

大家如果有有興趣的地方可以鎖定本網誌(宣傳)

但我更新很慢,一個禮拜看一次就可以了(這樣說好嗎)

 

DAY1:出發前往京都

DAY2:彥根城,近江八幡

DAY3: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

DAY4:明石海峽大橋,三之宮

DAY5:奈良春日大社,平城京

DAY6:宇治

DAY7:宮島,原爆ドーム

DAY8:鹿兒島,天文館通,吃黑豚

DAY9:霧島神宮,櫻島,吃黑豚

DAY10:指宿,西大山,長崎鼻,吃黑豚

(一直吃黑豚是有病嗎...)

DAY11:阿蘇,別府溫泉

DAY12:別府,由布院

DAY13:由布院,博多

DAY14:太宰府天滿宮,天神

DAY15:マリンワールド水族館

DAY16:福岡機場

 

------------------------------------------正篇開始--------------------------------------------------------

順便提一下,最近幾次去日本我都是租特樂通的wi-ho去

官網:http://www.telecomsquare.co.jp/tw/

可以在二航取機跟還機,非常方便。

很多知名部落客都寫過速度測試,大家可以搜尋看看。

我租的小紅機是機種裡面唯一一個軟銀的,顧名思義(?)他就是上網速度會比較慢,但比較便宜。

P1170407.JPG  

出國前小姐還特地打來跟我提醒說,小紅機是專門去東京用的,如果去偏僻的地方可以收訊會不好。

但實際上我去了九州倒數第二南端的長崎鼻跟阿蘇山上,其實還是可以連到網路而且速度滿快的。

唯一連不到的地方就是在坐九州橫斷特急的時候,中間經過深山根本沒收訊....

 

這次是以關西進九州出的方式,一進去關空就看到阿拉洗五個人在迎接迷妹們

P1170410.JPG

 

每個柱子上都有不同的團員,拍完要花不少時間,所以我挑最近的尼諾拍(欸)

P1170411.JPG  

 

好久不見!!關空!!

上次來是出差真是時光飛逝心情好爽阿(?)

P1170413.JPG

 

一出關後要立馬手刀衝去綠色窗口買JR PASS跟劃位置,不然會大排長龍的阿阿阿阿

頭四天用的是這張KANSAI WIDE AREA PASS,以京都為據點,去較遠的地方玩。

他可以坐規定範圍內的任何列車的普通席

範圍圖: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pass/kansai_wide/

P1170418.JPG

可以用這張東至滋賀,北至城崎溫泉,南至和歌山的南紀,西至岡山,倉敷。

四天內免費坐到飽,超爽的阿(欸)

而且等等要從關空到京都的HARUKA就可以立馬用他了。

P1170417.JPG

 

劃位劃了一陣子,我事先都查好整趟旅程列車的時間,直接把清單給小姐會比較快。

原本擔心九州的特殊列車會劃不到位置,沒想到超級順利的通通給我劃到!!!

開心到後來簡直是飛躍進入閘門的(請勿模仿)

P1170415.JPG

 

坐上哈魯卡前往京都。

P1170421.JPG

 

一到京都車站的地下街馬上一堆SALE就映入眼簾。

日本的折扣季真是可怕,但是越到後面折扣越低所以我先按兵不動XDD

P1170426.JPG

 

福袋也太貴bc38eb724aed3975ad592fb481f0af4f_w19_h19

P1170427.JPG

 

這六天住的飯店在距離京都車站一站的九条站,他就在地鐵一上去的地方,

走路去京都車站的八条口也只要十分鐘,算是很方便。

P1170430.JPG

 

剛整修好不久的SAKURA TERRACE

官網:http://www.sakuraterrace.jp/

P1170448.JPG  

 

這間真的是不大推不行,因為剛整修好,裝潢什麼的都很新,付款跟CHECK OUT也都是用機器全自動化。

房間也很大,平日住宿的話大多落在7500日幣左右,算是非常划算。

967A8284.jpg

 

行李箱可以完整的打開真是太令人感動了嗚嗚嗚<--住東橫INN住習慣的人

967A8286.jpg

 

浴室也非常之乾淨。

只是他什麼都是不銹鋼製,這六天我一直被電到XDDD

967A8289.jpg  

 

東西都是黑白色系。

P1170439.JPG

 

洗澡系列是資生堂,但是不是真的裝資生堂沒人知道(疑心病很重)

P1170443.JPG

磁鐵式的告示牌

P1170433.JPG

 

外面還有一個小陽台。

P1170437.JPG

 

最讓我稱讚的就是他房間內有空氣清淨機兼加濕器!!!

還是SHARP的!!真的是下重本欸。

P1170438.JPG

 

接待大廳長這樣。

P1170445.JPG

 

門面其實很日本味兒~

P1170447.JPG  

 

外面的長廊。

967A8291.jpg

 

丟完行李之後應粉絲先生要求再度啟程去清水寺(人生中究竟要去幾次清水寺.........)

967A8295.jpg

去的時候是1/3,正逢日本人年末年始的初詣時節,清水寺簡直是擠到水洩不通。

 

肚子太餓先在清水寺前買了一個包子吃吃。

 

P1170451.JPG

 

結論是不怎麼好吃,日本人排成那樣是中猴嗎?

P1170453.JPG

 

第N次的正門照。

P1170455.JPG  

 

裡面人實在太多,要像魚一樣滑溜才有辦法移動,而且實在懶的拿相機出來。

967A8301.jpg

 

地主神社是發生什麼事(驚恐)

從來沒看過這邊人這麼密麻!

967A8302.jpg

 

這天沒人在玩這兩顆石頭,殘念。

967A8303.jpg

 

 

遠方眺望清水舞台。

我真的很擔心他會垮掉.............這人數不用控制的嗎?

967A8313.jpg

 

小小的京都鐵塔,京都的夕陽每次來每次都覺得好美。

P1170474.JPG  

 

站在人龍中拍下的夕陽。

一不小心就會被擠下欄杆吧我覺得...

967A8310.jpg

 

傍晚的三年坂。

我跟粉絲先生說了在三年坂跌倒三年內就會死的都市傳說之後,

他就沒再看過旁邊的風景一直盯著腳下而且拼命叫我走慢點(偷笑)

967A8319.jpg

 

我覺得只是京都人為了一堆穿和服的外來種著想而想出來的傳說啦~

穿不慣和服總是希望人家要走慢點嘛

967A8323.jpg

 

那天京都夜裡氣溫逼近零度。

但來到高台寺就不能少了這一味。

P1170491.JPG  

 

因為天氣冷不用排隊馬上就可以吃到,超爽的~(欸)

新年版的特別咩扭。

P1170488.JPG

 

有一些很繽紛很新年的產品。

P1170490.JPG  

 

都路里很體貼的地方在於,進去不一定要依照人數點餐,這麼冷天只有我想吃冰XDD

967A8327.jpg

 

老梗但我覺得是最好吃的白玉パフェ!

967A8328.jpg

 

一直很喜歡這條路的名字:]

P1170495.JPG  

 

一路從清水寺走下來到八坂神社,果然這家神社也是一堆人。

P1170497.JPG

 

一路走到繁華區來,第一件事先要做的就是...

967A8341.jpg  

 

逛書店!!!!

松潤海報強打中!!好想偷幹回家(喂)

P1170502.JPG

 

第一天根本沒買什麼東西,但肩膀痛到炸裂,只好買了蒸氣貼來貼(老人)

P1170503.JPG

 

還有今天首次嘗試了京都很夯的歐咪押給,京ばあむ

P1170504.JPG

 

最裡層是抹茶,中間是豆奶,最外層是混合還有砂糖。

整體來說不錯吃,但有點太甜....

這條保存期限可以放一個禮拜,結果我去廣島的新幹線手上還有他的存在,好可怕。

P1170510.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阿蘇卡的日本再發現

阿蘇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您的暱稱 ...
  • 阿啊啊 我這次也要去京都!
  • 京都不錯阿XD

    阿蘇卡 於 2014/01/21 21:09 回覆

  • 小安
  • 京都喔喔喔~~
    最近在申請交換學生,除了東京外就是比較想去京都了ˊwˋ
    希望能順利~~~

    是說,之前Asuka大推薦的"狐仙的戀愛入門"(?)那部,我現在還挺有興趣的WW
    有機會再找書來看~
  • 喔喔喔 !!加油喔!!
    去京都交換很不錯呢,可以修身養性(?)

    狐仙的戀愛入門超好看!!日本大賣中(不是謠言

    阿蘇卡 於 2014/01/21 21:09 回覆

  • Kitty
  • 那個...原諒我常常都錯了重點XD
    蒸氣貼和暖包的分別是?
    下個月會到東京2星期,想買來用呢~
  • 蒸氣貼就是貼在肩膀上消除疲勞用的。
    暖暖包只有暖和妳身心(?)的功效

    阿蘇卡 於 2014/01/21 21:08 回覆

  • みなも
  • 我去年7月也有去京阪神玩,不過那時清水寺的人並沒有很多。(照片裡的人山人海真可怕)
  • 對阿,我之前也沒遇過這麼多人。
    因為日本正好在放年假的關係~

    阿蘇卡 於 2014/01/21 21:07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佳奈
  • 我男朋友在過年的時候有回去他京都的老家,
    本來凹他幫我拍千鳥居,
    他說太多人了沒辦法拍XDDD
    あすかさん這次有去千鳥居嗎?!
  • 妳說稻荷神社嗎?
    之前我就去過了,所以這次沒有去喔~

    阿蘇卡 於 2014/01/27 23:37 回覆

  • 蒲公英
  • 下次要跟著妳的腳步走一趟啦>///<
    我這次去13天,好像哪裡也沒去...
    只去了兩天一夜的和歌山溫泉啊~~~
  • 那其他11天是去哪XDDD?

    阿蘇卡 於 2014/01/27 23:35 回覆

  • Arashiyan
  • 你好,小弟是香港人,也是腦殘嵐飯(你沒看錯,是小弟!大愛利達,最最愛PIKA NCHI (星星) DOUBLE)

    小弟預定三月遊日本兩週,由關東殺去關西。看過你的遊記,不約而同地有大部分的路線是跟小弟預定一樣的!!!!

    小弟想問一下,我也買了JR通票,是不是憑換票證去換領乘車證時,就可同時劃好所有JR新幹線/特急的指定席位置,並取得車票??!
  • 可以喔~
    你拿通票時就可以一次劃好旅程中想坐的指定席囉~

    阿蘇卡 於 2015/01/20 16:3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