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踏遍日本的遊記,有留學日記,有對嵐的花癡,有出差訴苦記,就是沒有除了日本以外的東西。
日本遊記太多太雜,請見網誌右邊的地區分類。
照片來源:Panasonic GF1+Canon Mark5DIII+iphone5S
如果要連絡我,詢問旅遊行程,疑難雜症請到這 asukamiyake@gmail.com

繼上篇從偏遠的霧島神宮回來後,

我們來到了鹿兒島站,不是鹿兒島中央喔,中央是新幹線在停的。

原本我對鹿兒島站的印象是氣派的建築,畢竟是以地名取名的車站嘛~

結果一出來只是個用鐵棚搭的露天車站,旁邊就是海這樣ಠ_ಠ

P1180306.JPG  

(上圖是鹿兒島市的市電)

 

這次去九州發現熊本正在強打中!!有枯媽夢跟KURO在站台。

P1180304.JPG  

 

沿著海岸方向走,可以看到往櫻島棧橋的指標,要坐船前往櫻島啦!!

967A9229.jpg

 

中間有在棧橋旁的一家賣噹噹食中餐,整間都是小朋友不知道是怎樣,簡直是菜市場吧(°Д°)

而且這間賣當當是在鹿兒島三天以來,我看過最多人的地方....

往櫻島的船班,15分鐘就一班,所以基本上隨時去都可以搭到。

967A9232.jpg

航班時刻表:http://www.kagoshima-kankou.com/tw/areaguides/Sakurajima%20Ferry%20Timetable.pdf

而且去程不是事先付錢,到櫻島上再付就好。

 

我們的船來了,超大一台,跟原本想像的差好多(那原本想的是...?)

967A9235.jpg

櫻島跟鹿兒島市的來往都靠這些船班,所以上面很多房車,貨車,腳踏車之類的。

船一靠岸後,馬上就看到很多車子急駛而出。

 

前往櫻島的時間大概是15分鐘,夠在上面抽根菸,吃烏龍麵,或是吹吹冷風回憶往事(?)

我則是選擇吹冷風拍櫻島。

967A9238.jpg

隨著船越駛越近,櫻島他本人也越來越大。

 

上岸後,明明剛剛很多人跟我們一起搭船的,結果一溜煙就消失不知道是怎樣。

只剩我們拿著地圖站在原地...

drivemap-big  

櫻島本身沒有很大,開車環島也才一小時,但是沒有車在這邊根本跟殘廢沒兩樣。

我提議說要租腳踏車這樣才可以去比較遠的地方,

結果粉絲先生嫌租腳踏車太貴他不要(我不懂穿台幣一萬塊鞋子的人是在嫌900日圓貴在哪)

                                    (ノ`⊿´)ノ┴─┴

最後我們只好用徒步前進,走多少算多少(白眼翻到頭頂)

從棧橋出來後沒多久就可以看到第一個景點,月讀神社。

967A9251.jpg

主要是祭拜月讀命(掌管夜國的神祇)的一間小神社。

967A9252.jpg

 

走在縣道上一整個就是沒人的概念圖。  

967A9255.jpg 

我看到地圖上有標示出道の駅(類似台灣的休息站),立馬決定先去那邊看看再說。

還好離棧橋還算近,徒步大概十分鐘。 

967A9257.jpg

 

一走進特產館,映入眼簾的是,碰柑碰柑碰柑碰柑碰柑碰柑碰柑碰柑碰柑

967A9258.jpg

 

還有蜜柑蜜柑蜜柑蜜柑蜜柑蜜柑蜜柑

P1180335.JPG

 

成千上萬蜜柑示意圖。

P1180338.JPG

其實他們的觀光文案根本不用寫到蜜柑是櫻島的特產,光看這個景象我看不知道也很難吧。

 

櫻島另一個很有名的特產就是超大的蘿蔔.............

967A9260.jpg

原來吃火山灰後生物可以長這麼大(誤)

 

裡面有一家賣蜜柑霜淇淋的店家,身為霜淇淋會會長(還有誰?)的我當然立馬怒買一支。

967A9263.jpg

 

將將!!!淡淡的黃色,看起來很天然阿!!

967A9265.jpg

吃下去後橘子味好重喔,好吃!!!

感覺很真材實料(假設他不是用香精的話)

完全海放台灣全家跟7-11的霜淇淋

 

鹿兒島的每個地方都貼有這位的海報...乁( ◔ ౪◔)「 <---什麼意思

P1180334.JPG

 

然後還有賣黑豬的鼻屎,這讓我想到之前去日光東照宮也有賣猴子的鼻屎

日本人到底是有多愛吃鼻屎啊?

P1180341.JPG

 

看到一張黑豬跟白熊猜拳的海報,簡而言之就是黑豬每次都會猜輸白熊這樣。

P1180346.JPG  

人類吃黑豬的肉還要酸他的腳趾只有兩隻到底是想逼死他嗎?(激動了)

 

走出物產館後沿著海岸走,可以看到遠方的鹿兒島市。

967A9280.jpg

 

這邊有一整條可以遠望櫻島的水溝足湯(?)

P1180357

967A9283.jpg

邊看著這個景色邊覺得人生有活到現在真好,這麼美的景色如果此生沒看過我一定會後悔。

遠方櫻島上的噴煙讓人真切的感受到大地是活著的,這種感覺很特別,畢竟我是第一次看到活火山嘛。

 

看到旁邊這位大叔褲子捲起來就把腳放進去,我還想說這溫度應該沒有很高。

967A9287.jpg

早上在霧島神宮沒泡到足湯,現在在櫻島我可不會再錯過了。

去附近的廁所把褲襪脫下來後飛奔回來看櫻島泡足湯~

ヽ( ^∀^)ノヽ( ^∀^)ノヽ( ^∀^)ノヽ( ^∀^)ノヽ( ^∀^)ノヽ( ^∀^)ノヽ( ^∀^)ノ

結果腳一放下去,靠北這也太燙了吧!!!!!!!!!!!!!!!!

完全是燙豬肉的溫度啊啊啊啊啊,我只能把腳尖放進去啊啊啊啊啊

這時旁邊來了個日本三人小家庭,結果他們都是褲管捲起來腳就馬上整隻放下去也沒露出痛苦的表情!

好吧,原來我血液中就是沒有遺傳日本的泡湯因子,我果然是呆灣郎!!!(不然呢?)

不過還好當時天氣很冷,所以過沒多久就慢慢適應溫度,只是最後腳拿起來時整隻都紅色的...

 

我覺得看櫻島最美的角度:

967A9297.jpg

 

櫻島前的跳躍!!!(後來泡完湯我又把褲襪穿回去了)

967A9306.jpg

 

回去的路上看到路邊有賣小蜜柑的...路邊攤?

一包一百而且還是看良心,鄉下人真是太相信人性了(拭淚)

P1180325.JPG

 

走回去搭船的路上,櫻島火山還真大,到哪都可以看到他(廢話)

967A9311.jpg  

 

回到鹿兒島市內才下午四點,煩惱著要去哪時,粉絲先生這位戰爭狂想去看西南戰爭的彈孔...

967A9313.jpg

 

彈孔真的很小...............不仔細找根本不會發現。

967A9314.jpg

粉絲先生:喔喔喔喔!!你看是西南戰爭留下的彈孔欸(感動)

我:喔,所以咧(挖鼻)

從小因為記人名有障礙超討厭歷史之類的東西,尤其是日本的我更不清楚(掩面)

 

這附近還有篤姬的雕像(前幾年大河劇很紅的時候,鹿兒島很多觀光客)

967A9317.jpg

 

走回天文館的路上又發現西鄉隆盛的銅像!這條路不愧是歷史的街道!

967A9324.jpg

 

照片上可能看不出來,但他真的很大一隻!!

967A9326.jpg

 

遠眺也來一張,正下方也有人在拍照。

967A9329.jpg

不過這人生前主張占領台灣,還領兵攻打台灣原住民,就台灣人來說不是什麼值得推崇的人就是了。 

 

來到天文館的商店街,上方還掛著謹賀新年的旗幟。

967A9333.jpg  

 

晚餐因為不知道要吃甚麼,結果又是吃黑豬肉涮涮鍋XD

官網:http://www.k-wakana.com/

967A9354.jpg

 

這家吾愛人似乎很有名,門口排很多人,而且一進去就看到很多藝人的簽名。

967A9335.jpg

 

結果今天的涮涮鍋比昨天的六白亭更小(扶額)

967A9342.jpg

 

肉片顏色超美(是在形容衣服嗎),淡淡的櫻粉色,油花也分布的很均勻。

967A9344.jpg

 

菜盤依然是走一個吃不飽的路線(好想念錢都....)

967A9345.jpg

 

這樣一個套餐要日幣2950!!

967A9347.jpg

 

煮熟後的肉質像這樣

P1180397.JPG  

不過老實說跟昨天的六白亭比起來,六白亭的肉比較好吃。

因為肉比較大塊,也才比較能吃得出黑豬的高質感。

吾愛人的肉片太小塊了,雖然生肉看起來顏色比較美好像比較高級,但吃起來輸六白亭。

 

各地限定銀行繼續收集中...

P1180389.JPG

 

晚上去逛書店時發現這兩所學校的報名表放在一起XDDD

IMG_0313.JPG

 

還有滿滿的潤潤~~

IMG_0314.JPG

 

帥的人就算只是拿個手帳也很帥8556f06a64c88bd3633a84a2c2c96ee3_w19_h19  

IMG_0316.JPG

 

回飯店的路面電車上有巧克力的廣告(現在已經播完了,真是時光飛逝阿)

IMG_0358.JPG  

 

超市裡出現了每年3月就會有的限定ほろよい

967A9357.jpg

 

爽也出了新口味!

967A9358.jpg

  

霧島的布丁!!!(感覺神威顯赫)

967A9355.jpg

 

晚上的宵夜就是我深愛的森永布丁~

967A9361.jpg

 

跟盛產的草莓。話說這次去日本每天都在吃草莓,日本的草莓都超大顆又甜,必吃!!

967A9365.jpg

 

然後一邊看西壓嘎雷。

967A9370.jpg

 

最後附贈一張櫻島上方的風向預測圖。

IMG_0322.JPG  

日本氣象廳連這都能預測也太神了吧!!!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阿蘇卡的日本再發現

阿蘇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冠冠
  • 九州的椪柑真的很多,我前年去也想買了來吃,
    但後來是一天買一盒草莓回飯店大吃!
    日本的草莓真的好好吃,好想趕快帶小桃去日本大吃草莓(喂)
  • 小桃還不能坐飛機嗎?
    應該要趕快趁他不佔位的時候去,這樣才可以省機票(喂)

    阿蘇卡 於 2014/04/03 21:59 回覆

  • Martin Pneg
  • 那張黑豬和北極熊猜拳的海抱好好笑阿~
  • 黑豚好可憐XD

    阿蘇卡 於 2014/04/03 21:58 回覆

  • 冠冠
  • 可以啦!
    但BB太小帶出國狠累~東西太多了!桃爸不想當挑夫~
    不過最近又是賞櫻季,一堆人在日本打卡看的我心好癢!!
  • 今年秋天去賞楓啦!!(推坑)
    XDD

    阿蘇卡 於 2014/04/08 21:21 回覆

  • 屁屁
  • 阿蘇卡你好~
    請問徒步用走的走到可以泡足湯的地方會很遠嗎?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