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276).JPG

距離我結婚的日子都過了好幾百年了,

現在才來寫這懶人包,老實說很多地方都忘記了,只能看照片憶當年(誤)

 

因為是第一次結婚(廢話)經驗值根本不足,

再加上我對於宴客這件事打從心底覺得很麻煩,也沒有什麼特別的點子。

網路上常可以看到很多人分享他的婚禮根本就是一場舞會嘛,

小至簽名筆,大至催淚影片無一不親自操刀,

基本上我對於這種的深感佩服,麻煩到炸裂好嗎XDDD

值得慶幸的是我婆婆是個超級大好人,我上輩子應該是潛心修佛的居士,才這麼幸運。

婚禮從頭到尾婆婆都沒什麼意見,也都放手讓我去決定。

但因為我跟粉絲先生對於策劃婚禮這件事都沒興趣,於是就都交給飯店的婚秘去搞定(嗯?)

 

下面就是綜合這次婚禮各種大小事的懶人包。

 

喜帖部分:

算是這次婚禮準備過程中比較認真的一個XD

比較很多家喜帖之後,最後決定直接用點點印比較快,可以省掉原稿來回討論的時間。

反正就是我設計好,他們直接印就對了!

P1180790.JPG

 

喜帖總共印90張,最後有沒有發完我也不知道XD

點點印是30張一組,有附貼紙,信封跟封條。

P1180791.JPG

 

但其實我喜帖真正用心的地方是在封蠟!!!!

我為了這個還買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淘寶,還用阿里巴巴在那邊跟大陸人溝通XDDD

當時找了好久,最後是選定這家買

他動作滿快的,下標不到七天我就收到了(含製作時間)這根本是飛鴿傳書吧。

写真 1 (6)

 

除了套裝組外,我還加買了一小罐蠟。

写真 2 (5)  

 

製作方式很簡單卻很費時,大約放三顆蠟在他附的小湯匙上,用蠟燭加熱等他融化。

P1180844.JPG

接下來把融掉的蠟倒在信封封口處,然後立馬押上印章。

P1180846.JPG

 

等差不多30秒蠟乾了以後就可以把印章拿起來,封蠟就這樣完成了!!!

P1180847.JPG  

不過因為那個蠟很臭,我怕對身體不好,再加上到後面喜帖急著寄出去,所以只有第一批的有拿到封蠟喜帖XDD

 

婚紗本:

老樣子也是點點印用的XDDD(我真的不是股東!)

我個人認為老式的超大本婚紗本還滿聳的,而且太大本以後根本不會拿出來看,

點點印最大的精裝本SIZE我覺得剛剛好,不會太笨重。

写真 2.JPG

我印了一本大本精裝本,一本小本平裝本,蜜月回來後還把16天的記錄印成一本文庫本XD

 

點點印的印刷品質還不錯,但是因為是照片印刷的方式,有些小顆粒是難免。

写真 5.JPG

 

蜜月本就小小一本。

写真 3.JPG  

 

這本我後來宴客結束收回後,根本被翻爛了...

書都開開的合不起來(桑心)

写真 4.JPG   

 

事實證明做成小本的很受歡迎XDDD

我還看到不認識的路人也跑來看(!)

001 (222)  

男方親戚也看得很認真XDDD

001 (181)  

 

謝卡:

謝卡就是幫我們在東京拍婚紗的好人攝影師飄洋過海寄來給我們的。

他總共寄了200張來,收到時我想說這個這麼多是要拿來當撲克牌玩嗎?

写真 1 (5).JPG

總共有50種圖案(?) 可以像收集神奇寶貝一樣的保存。

因為婚禮前都聽很多前輩說謝卡這東西都沒人要拿,

粉絲先生也說他之前去參加別人婚禮,結束時看到還剩一堆在桌上,餐廳還要默默收起來。

所以婚禮當天我只放100張,我想說100總共拿了吧!!!!

結果當天,我穿白紗還沒進場時,表姐就衝進來跟我說怎麼都拿不到謝卡0.0

說是謝卡區已經空無一物這樣。

靠婚禮都還沒開始欸,到底是哪個沒良心在收集神奇寶貝的給我站出來!

家裡原本剩很多張,但後來又被朋友來家裡搜刮,現在也剩沒幾張了。

 

喜餅:

喜餅因為我媽要求說要霸氣一點的。

原本想說喜餅要用高帽子,但是他不夠霸氣,不符合我媽的標準。

最後是選拉法頌的彩妝寶盒(忘記正確名字了)

写真 3 (1).JPG

這盒真的很大很重,我超怕到時來的賓客會想砍我。

喜餅總共三層,第一層長的很像是化妝盒,有口紅有眼影...等等

写真 2 (2).JPG   

下面兩層就是一般的拉法頌餅乾這樣。

写真 1 (4).JPG  

有結過婚的都知道喜餅一盒差不多500就嚇嚇叫了,高帽子那時我們去問打完折也才700多。

這盒打完折居然還要900!!!!

我覺得我選這盒真的很對不起我的婆家,

這個價格擺明就是來一個賠一個,來一對賠兩雙(?)

只好當個好媳婦以報答他們了~(奇怪明明就是我娘自己要霸氣的喜餅干我啥事?)

 

簽名筆:

用禮服店送的免錢貨,ㄎㄎ

IMG_0551.JPG

 

捧花禮:

抽中捧花的當然就是拿花走,沒抽中的我給她們MUJI的棉花糖XD

写真 2 (4).JPG   

 

新秘:

徐璐璐 網誌:http://deerdeerdeer.pixnet.net/blog

001 (428).JPG  

決定好禮服後我就先把三套禮服照片寄給他,

也有大概跟他說我每套想做什麼樣的髮型,

雖然沒有先試妝,但我覺得他的造型我都很滿意!!

送客的髮型我自己跟他說我想要放花圈在頭上XD

1395068969-3636149216.jpg

他就幫我帶了一個超可愛的人造花圈來,

那個花圈我還保存著,因為太可愛了XDDD

而且他長得好正,害我一直偷看他<---是變態嗎?

 

婚攝:

我們沒有請攝影,只有拍照而已。

我覺得當我的婚攝跟新秘都好可憐,我們請的桌數很少人力也不夠

也就沒有幫他們準備午餐,覺得很對不起他們Orz

婚攝我決定的很快,看到他的作品是我想要的風格就立馬下訂了。

001 (66).JPG 

那天拍攝的照片效果也很好,算滿滿意的~

不過長輩覺得說親戚拍到的很少,好像都拍到我的朋友XDD

通常婚攝都要一個月以上才能拿到作品,他的動作很快,好像半個月我就拿到了!!

写真 5 (1)-002    

他會燒成兩張光碟寄來這樣~

我覺得CP值滿高的!!

 

飯店布置:

我們完全就交給婚企人員去用,連一點意見都沒出XDD

宴客前不到一個月才開始聯絡他們,婚企問我們一些細節我們總是說:不知道,都可以

我覺得他應該沒遇過這麼隨便的新人XDD

967A2118.JPG  

 

就連進場影片我們也沒做,因為懶的用,而且我不愛走溫馨路線。

最後就兩個人的自介打一打,放幾張照片混過去XDDDDDDD

001 (235) 

但事後聽到還是有人當下有偷哭,這到底是XDDDDDDDD?

 

獎品:

感謝我的公公贊助,全都是電器用品XDDD

我們的婚禮一個活動都沒有,連二次進場都沒有(帥氣)

唯一的活動就是賓客入座前寫一些祝福的話,再由我們抽出送獎品這樣。

001 (352).JPG

獎品超巧的大部分都被我朋友抽到,真的是沒有作籤XD

最後還有加碼送液晶電視,瞬間會場氣氛變成尾牙(?)

然後最大獎又是被我朋友抽到,我覺得來我這場婚禮的人根本賺到XD

東西好吃,喜餅又大,還能拿電視!!!!!

我自己房間都沒電視欸!!!(誤)

 

最後當然要感謝當天來捧場的捧油們,沒有妳們這場婚宴也不會成功。

001 (192).JPG

 

我超慶幸我的朋友都超夠義氣,只要有拿帖的都有來,不會到婚禮前一天才說沒空

只有一位大學朋友臨時沒辦法來,但是他在事務所我可以懂那種身不由己XDD

001 (444).jpg

 

大家都很準時到,也沒有提早走,真是給足了面子阿!!!

001 (456).jpg

真正辦過婚宴後才會了解到,其實我在乎的根本不是紅包包多少,

而是在我發帖子的時候,很阿撒力的跟我說會來,最後也真的有來的朋友。

那才是真正有被祝福的感覺(還是大家在意的是紅包XD?)

 

還有遠從台中來的捧油,這根本噴淚,因為原本是預期太遠了誰會想來Q_Q

001 (464).JPG

 

還有最後兩位一定要給他們最大篇幅,國一到現在的好朋友。

友情長達15年!!(算了一下連自己都嚇一跳)

他們是當天最早到休息室,然後送客也是待到最後一秒的兩位。

 

001 (460).jpg

兩位都是待字閨中,有興趣請來電(喂!)

 

大概就是這樣吧~

那天根本就是在一陣混亂中度過,記憶所剩無幾。

至於婚紗跟禮服之前我都有寫過專文,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喔!!

那一天,東京小春日和(婚紗文)

台北市各家婚紗工作室之禮服大評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蘇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