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出了月子中心之後,每天都是過著有睡到覺就要謝主隆恩的日子。

在月子中心的那一個月根本就是天堂阿!!!!!!!!!

這篇就來寫寫天堂(?)內部的設備跟心得

IMG_2299.JPG  

 

確定懷孕滿3個月後開始尋找月子中心的日子,

原本是想去振興醫院生+坐月子。

結果打電話去問早就沒空位了,小姐還說驗到兩條線就要來訂,

我三個月才訂早就排到外太空去了。

那一刻我才驚覺,原來台灣真的是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

20幾萬起跳的月子中心大家當7-11在去的是嗎?

 

既然振興沒位置我們索性就在離家近的地方找,

之前網誌有提到一開始產檢我是在板橋的菡生婦產科,

後來有聽說他要開設月子中心後就一直留意著。

2014/9開始就開放參觀,參觀完的當天我就下訂了(衝動派)

會選這家是想說他也算是榜生醫療體系下的,

而且菡生的邱院長都會來巡房比較安心這樣。

 

他是公寓改建的,入口在巷子裡,不是面對大馬路。

IMG_2300.JPG

 

二樓是接待廳。

這邊對訪客的控管還滿嚴格的,房間內有寶寶的話訪客就不能入內。

不含爸爸跟第二照顧者,一個房間內只能同時有三位訪客(其實也很多了)

IMG_2307.JPG

 

他有一個不算是會客室的會客室,就一張桌子這樣。

假日時根本是人滿為患好嗎,連站的地方都要用搶的(?)

IMG_2308.JPG

 

嬰兒室窗戶開放到晚上九點,九點之後就拉起來(不知道在裡面幹嗎XD)

如果訪客想看寶寶,護理師會推過來窗邊這樣。

IMG_2309.JPG  

這邊總共有五層樓,六樓是上課的地方。

IMG_2301.JPG

 

走廊都有放體重計不知道是想逼死誰(?)

IMG_2302.JPG

 

因為是新開幕的,裝潢都很新。

IMG_2304.JPG

 

每層樓都有的茶水間,配置有一個消毒鍋,但是大家搶超兇

看到時間快到時都要stand by在旁邊,

消毒鍋表示:好累

IMG_2305.JPG

 

每個房間有兩張磁卡,進房門用逼的就可以。

IMG_2306.JPG

 

我住的這間是最角落的VIP房。

房間內空間很大,嬰兒推進來後還有很大的空間。

写真 2 (2).JPG  

 

不過他的房間因為都是木頭裝潢,所以有很多書蟲,多到後來我東西都不敢放在木頭上。

連別人送尿布禮盒的紙盒裡面都爬滿,超噁的阿!!!!!!!!!!!!!!(崩潰)

写真 1 (2).JPG  

 

這邊最棒的就是室內都是恆溫,所以那一個月我完全不知道外面的天氣如何XDD

P1190465.JPG

 

洗手台在浴室外面這點還不賴(這張照片可以看出來我剛生完時肚子還在XDD)

P1190462.JPG

 

浴室是乾濕分離,而且有暖氣!!!!!!!!!!

洗頭洗澡前打開洗完就不怕感冒囉。

但是粉絲先生都不准我洗頭跟洗澡,好設備卻不常用(我都偷洗XD)

P1190463.JPG  

 

月子餐有三家在配合,好婆婆、懷恩跟家傳。

只有家傳還可以入口一點,所以一整個月都吃家傳Orz

P1190459.JPG

 

好婆婆的月子餐...恩....

吃完可以減個十公斤吧。

P1190470.JPG  

 

不過月子餐都不好吃,吃健康的而已,

進月子中心時只比生產前少三公斤,過了一個月出關後我恢復到懷孕前的體重,

總共少了十公斤!!!!!!!!!!!!!!!!

已經開始穿以前的衣服了(靠還好不用重買)

 IMG_2556.JPG  

 

出關前幾天他會安排游泳課跟洗澡課,

我們家的小茶米超愛游泳跟洗澡,一下水他就開心的跟什麼一樣。

IMG_2406.JPG

 

黑道大哥去馬一節的表情(?)

IMG_2414.JPG  

 

整體而言如果滿分是100分的話,這家月子中心我大概給60分吧。

我預產期是12/23號,我也很準時的在24號生完,可是打電話通知他們時卻跟我們說沒房間。

叫我們先去住蘆洲的另一家月子中心,

我婆婆聽到氣到爆炸,打電話去開砲,吵到後來我們終於可以在別地方住兩天後就能搬進去。

而且那邊的工作人員效率滿差的,補備品跟換床單那些的都要一催再催他們才會來。

衛教方面還可以,但是護理人員不會幫忙擠奶跟通乳腺就是,

我聽在振興住過的媽媽說那邊的護理師是每天都會幫忙通乳腺跟檢查乳房,

這邊的雖然也會檢查乳房,不過他們看到有硬塊也只是叫我要勤擠這樣(我也知道)

可能我對月子中心的要求太高了,畢竟住一個月也要16萬,

如果只是要純休息把嬰兒給人照顧的話這間很不錯,

但是想要學母乳哺餵以及一些產後衛教想學精實一點的話可能還是得找醫院附設的月子中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蘇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