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當少女(?)時,包包都只要帶一個,而且裡面可以放屬於自己的東西,

自從當媽之後除了背他還要再背一個媽媽包+自己的包包,

每一次出門都是煎熬阿!!!

也多虧這樣我的上臂二頭肌已經練成了,目標朝瑪丹娜前進(不)

IMG_2435.JPG

媽媽包是懷孕時就買好的喜舖。

老實說滿貴的,而且根本就沒有很輕阿(是你自己放太多東西吧)

 

內容物一覽,這是坐月子時拍的照片,我現在已經沒有在擠奶了,出門不用帶擠奶器真好TAT

IMG_2436.JPG

整個包的重量就是遇到危險時可以拿來尻人頭當防身武器的等級這樣。

 

攤開來:

IMG_2442.JPG

 

讓我們來細數一個老媽子會帶什麼東西出門。

IMG_2443.JPG

紗布巾N條,擠奶器,貝恩屁屁膏跟護唇膏,溢乳墊(用超兇,我買了一大堆備用)

口罩當然也是必備的,還有尿布試用包。

(轉眼間茶米已經用S號了,奉勸將來大家如果要送產婦尿布記得不要送新生兒用的,做完月子就不能用啦~~)

 

IMG_2444.JPG

一整包濕紙巾,而且一定要有硬殼蓋,

不然換尿布手忙腳亂時濕紙巾還一次給我抽個3、4張起來卡住真的會讓人起毛。

奶瓶大家都買貝親所以我就隨波逐流跟著買,

雖然號稱不會乳頭混淆但是茶米只要連續吸兩次奶瓶親餵就會忘記怎麼

吸,所以我都很少用奶瓶餵。是有沒有這麼纖細的嬰兒啦!!!!

保溫杯裝泡奶粉的水,還有貝親的清淨棉,出門親餵時會用到。

 

IMG_2445.JPG

上面開始是泰爾茂的耳溫計,但是根本塞不進茶米的耳洞,我每次都硬督。

施巴的乳液是贈品,超大罐根本用不完啊,這罐我只會拿來擦身體,

擦臉我都用幕之恬廊的柔舒霜,超好用!!!

茶米原本臉上長一堆疹子,擦了幾天後就好了)

黃色那罐是美樂的羊脂膏,在月中的時候用掉一條小的,

後來買大條的卻因為練成鐵奶頭用不到了...

六甲村的產後潔膚舒巾其實就是濕的衛生紙,只是帶點香味,有點雞肋。

棉花棒是清小茶米耳朵跟鼻涕的。(鼻涕有夠多)

綠色奶嘴月中的嬰兒人嘴一個,超扯,原本我給他吸貝親的,

結果護理師說我買的那種不好吸,叫我跟著買飛利浦的這個香草奶嘴,

吸個奶嘴也可以搞排擠是怎樣(?)

但是茶米本身就不愛吃奶嘴,我只有要他閉嘴時才會塞給他。

 

接下來是我自己的隨身包包,依然是之前那個earth跟OUTDOOR聯名的後背包。

P1190540.JPG

 

 

當老木之後東西有變少了XD

只有化妝包依舊堅持頂扣扣。

P1190541.JPG

 

以下是close up!

P1190543.JPG

肌研的防曬油好好用的阿~

白色鏡子是之前買碧麗妃唇膏時送的,長的很三八。

2015年的行事曆我換掉了用了三年的HOBO,換了一本比較薄又樣式簡單的。

 

P1190550.JPG

行事曆裡面一定要夾一張密密麻麻看了老眼昏花的東京近郊地鐵圖。

看到這張地鐵圖就莫名的會興奮,常常看著他幻想假如現在要去哪耀在哪裡轉車(靠好宅)

 

P1190544.JPG

手機待機螢幕是彥根喵~

鑰匙圈是我不愛的米奇(那妳幹嗎買)

護手霜是瑰柏翠,護手霜用超兇但是手依舊乾乾的,當媽好可憐嗚嗚嗚嗚。

 

P1190545.JPG

濕紙巾部分就有三包,因為我個人有嚴重潔癖,常常在外面走到一半突然覺得手很髒,所以一定要準備抗菌紙巾XD

右邊兩包就是上完廁所用的濕式衛生紙。

 

P1190546.JPG

就口罩跟手帕~(詞窮)

 

P1190547.JPG

化妝包帶了兩個,當媽後還是不願意放棄化妝這條路(是有多愛)

常常右手抱小孩左手塗唇膏(撥瀏海)

 

河童化妝包裡裝的東西很少,但是可以快速補全妝。

P1190556.JPG

蘭蔻的瞬白粉餅超好用超控油的阿,快用完了目前還在物色春夏粉餅中(噓)

腮紅的話我會先用canmake的腮紅霜打底再上戀愛魔鏡的粉質腮紅,

個人堅持腮紅要化就要讓人看到,所以一定要大紅色XDDD

左上是艾杜紗的蠟筆狀唇膏跟YSL唇蜜#102,YSL唇蜜只有100分可以形容,顏色超顯色又保濕,

重點是味道有桃子味我好愛!!!

 

RMK化妝包裡裝的是我的唇膏大軍(掩面)

P1190557.JPG

(我到底有幾張嘴巴)

MAC腮紅霜是canmake的進階版,更軟更好塗勻。

特別要介紹的是YSL的水誘光唇膏#15,被日本妹評選為最容易被求婚的色號XDDDD

聽到這個稱號是不是每個女生都該人手一支!!!!

但被求婚後走入家庭就會變老媽子,也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點菸)

 

上禮拜剛買的新貨,艾杜紗蜂蜜什麼的護唇膏(欸)

本來以為他是管狀不會很保濕,但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阿,擦上嘴唇超油亮的耶,而且很持久,好用!!!

P1190558.JPG

 

最近最常臨幸(?)的唇膏就是心機的星魅唇膏,他號稱是用美容油做成的。

P1190560.JPG

第一次我買了RD425,就是主打色,乍看很大紅可是擦在嘴唇上是很有氣色不突兀的紅,超愛!!!

而且真的不用先擦護唇膏就可以上,完全不乾,簡直是神作阿!!!對資生堂刮目相看(?)

後來又購入了PK227,是比較可愛的粉紅色,這系列可以全收了,有夠好用(被粉絲先生瞪)

 

P1190548.JPG

皮夾換掉原本的小b買了人生第一個名牌(coach不算名牌的話)

我是比較寧願把這兩萬多拿去日本來回,不過既然是粉絲先生送的我就欣然收下了(欸)

他說這個皮夾要用十年叫我好好的挑,粉絲先生是大力推薦LV,但是也太貴而且皮夾寫滿LV很高調,

最後就挑了PRADA,接下來十年都用這個所以以後包包文可以省略皮夾這塊了(無誤)

Chole香水之前懷孕時都不能噴,現在趕快隨身攜帶當空氣噴霧,因為粉絲先生說要用完才能再買(重點錯)

canmake的身體噴霧是之前出差時買的,還沒用完,味道是葡萄柚很清爽,但不持久XDD

 

P1190554.JPG

皮夾內部長這樣。

夾層跟卡片夾很多,但因為他是硬皮的皮夾,放太多東西就扣不起來了,只好忍痛把以前塞在皮夾的卡片都清空。

話說他皮夾還附帶一個名片夾,是可卸式的,感覺有夠划算(大嬸心態)

 

P1190555.JPG  

皮夾現在除了鈔票跟零錢只放了這些卡片。

其他在台灣不會用到的卡片我都抽起來了(藥妝店集點卡之類的XDD)

おみくじ也只放了出雲大社跟鈴蟲寺的,

明明換了長夾怎麼東西放的比原本短夾還少那麼多啊!!!!!!!!!!!!

 

一直很想寫一篇2014年我的好用彩妝,照片都上傳了但是一直沒時間寫,

全職媽媽真的是燃燒自己去照顧小孩,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

像這篇我也是分了好幾天趁他午睡時才打完的啊啊啊(已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蘇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