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含大量茶米照請注意。

 

写真 4 (6).JPG  

轉眼間茶米也默默7個月了,真是時光荏苒。(這人真的很懶超久沒打網誌)

從一開始不知所措的新手媽媽到現在已經練就一身視茶米哭聲如無物的功力。

然後也不再會為他一直哭鬧不休而動怒,精神層面根本已經昇華來著。

 

IMG_3193.JPG

前三個月如同各位前輩所說的,是最難熬的時期,因為半夜他兩個小時就醒來一次啊啊啊啊!!!

很想拿鎚子把他敲昏跟他說不要一直醒來可以嗎,想整死你老木是嗎!!

後來慢慢摸到這個新生物(?)的個性,現在換他被我玩弄在手掌心(撚鬚)

只是夜奶大關一直戒不掉,從三點一定要醒來喝奶延到現在變五點,已經是謝主隆恩。

 

當了媽之後真的才知道媽媽的偉大,生的時候賭上性命就算了,

之後每天的陪伴才是折磨人的地方,

尤其是全職媽媽們,真的要跟各位敬禮,24小時面對一個嬰兒真的好煩啊(抱頭)

沒當過媽的捧由們可能會想說在家帶小孩到底忙在哪呢?

老實說要我把一整天的行程表劃出來我也不知道怎麼描述(我想大家也不想知道)

但就是一天下來我坐下來都不超過一小時。

我寧願把他丟給保母自己回事務所上班被電飛電爆還比較輕鬆啊啊啊啊啊

如果生茶米時我還在上班的話我一定會求老闆趕快蹂躪我不要給我育嬰假阿求求你!!!

老闆雖然跟嬰兒衣樣都聽不懂人話,但老闆至少還是個人啊,嬰兒他根本不是人!!!

隔壁養的小黑都比他聰明百倍(無誤)

不過茶米應該算是比較好帶的小孩了,

白天只要把他餵飽基本上他都自己一個人扶地挺身整天,

也不太會吵,也不愛人抱,媽媽我就可以坐在旁邊打3DS(喂) 

 

當初懷孕知道性別時其實很桑心,因為我想要個女孩兒來著的阿~~~

以後可以跟他一起聊化妝品,買澎澎裙每天幫他打扮多快活阿(粉絲先生表示:好險)

再大一點還可以跟他聊戀愛心事,喔呵呵呵呵

結果卻是個男子漢到底是?

算了這樣也可以理所當然的只生一胎,爽。

男生衣服沒什麼好買,uniqlo跟gap是大家的好朋友,

什麼美貨韓貨全都沒買過,

連去GAP看男嬰兒的衣服都比較少我覺得根本是歧視來著吧。

写真 1 (7).JPG

 

茶米表示:是男人就該裸著上身!!

写真 2 (7).JPG

 

常常看到他有模有樣的在翻書

写真 2 (8).JPG

 

其實是撕書(?)

写真 1 (8).JPG

 

坐著看

IMG_3161.JPG

 

躺著也看(而且還是同一頁)

IMG_3106.JPG  

 

所以媽媽我就迫不及待的幫他買了故事書備著,

有時候下午就念給他聽(雖然他根本不甩我)

写真 5 (4).JPG

 

然後嬰兒真的很神奇,可以拍出很好看的照片,

写真 5 (5).JPG

 

写真 3 (4).JPG

 

也可以拍出醜到炸裂的照片(好壞)

IMG_2954.JPG

 

看到下面這張照片彷彿哭聲就在耳邊迴響

IMG_3046.JPG

 

睡著跟醒著根本判若兩人。

IMG_3006.JPG

 

打呵欠也很醜(欸)

IMG_3008.JPG   

 

茶米到現在一顆牙都還沒長,我還是很有實驗精神的各種固齒器都買了(掩面)

IMG_3164.JPG

 

最近他有比較愛蘇菲的趨勢,終於會把他拿起來咬了。

IMG_3165.JPG

 

IMG_3181.JPG

 

很紅的香蕉他倒是不太愛,咬沒兩下就丟在旁邊。

P1200059.JPG

我發現茶米跟他老木我有個共通點就是,

很容易對一個東西膩了,簡單來說就是個半調子,怎麼辦Orz

 

尿布也是神農嘗百草的精神各種都試

IMG_3146.JPG

沒想到台灣製的寶貝天使還滿好用而且很便宜(康乃馨的衛生棉也很好用)

但在我心中第一名的尿布是台灣的滿意寶寶白金版!!!!超級好用!!!

然後韓國的寶舒美很難用,每用必漏,可能因為是男寶寶吧,尿尿都會從尿布前面漏出來...

 

突然插入之媽媽好物分享:

1.小獅王辛巴的奶嘴鍊

IMG_2987.JPG

 

可以夾住香草奶嘴超好用!!!

IMG_2989.JPG

 

不過後來我因為每次半夜找奶嘴找到起肚爛,就換成Dr.brown的螢光奶嘴了。

写真 5 (10).JPG

(奶嘴我也超愛買,都常備3個以防被茶米亂丟找不到)

奶嘴真是個神奇的東西,可以讓一個嬰兒從瞬間爆哭冷靜下來,

我要頒發諾貝爾和平獎給發明奶嘴的人,因為他阻止了廣大媽媽虐嬰的衝動(只有你吧)

 

2.thinkbaby

IMG_3025.JPG

老實說這到底值不值得推薦我也不知道,反正我就是隨波逐流買的,

用到目前也算好用,外面塑膠碗拔掉就可以放進電鍋蒸副食品。

写真 4 (8).JPG  

本來我想買粉紅色的,可是怕茶米以後帶去幼稚園被霸凌就算了(想好遠)

順便說一下,餵副食品的湯匙我覺得richell的最好用,夠深夠寬泥不會掉下來,

貝親的湯匙我也有買,但是那用不到一個月就太小了...............

嬰兒用品真的很多東西不買真的上不到一課...........

 

3.nuby的餵食湯匙

這個好不好用真的見仁見智,我是覺得外出還滿方便的,

nuby的洞口比較大可以用比較久,不然只要有點顆粒就會卡住很難用。

写真 3 (6).JPG

写真 2 (10).JPG  

 

4.skip*hop的圍兜兜

看照片可以看出我買了兩條XDD

這個真的好好用阿~~~~~~~

因為茶米脖子粗,那種塑膠圍兜兜戴了很卡,

一開始他戴這種黏貼式的也是會把它扯掉,

但戴幾次後他就知道這是吃飯要用的突然就不會扯了,

重點是這個圍兜兜乾超快啊,中午吃完副食品洗一洗,

晚上要用時就乾了,CP值超高!!!(對我來說啦)

写真 1 (11).JPG  

 

5.QTI Flippa餐椅

這張攜帶型餐椅不便宜可是真的好用,

折起來後很扁又輕,方便攜帶,

而且他的椅子比較高,放在地上茶米的腳還是可以有地方踏,

這我買了兩個,一個放在娘家是紅色的,一個是橘色的自家用XD

写真 2 (14).JPG

(茶米幹嘛學冠C哥)

 

6.richell的冰磚盒

我發誓我真的沒有收richell廠商的錢XDDD

冰磚盒我還有買過阿卡將本舖的,根本就敲不出來啊,卡超死

richell的輕輕一推就掉出來了,便宜又可以重複使用超划算,

看過婦嬰用品店有賣那種看起來超大蓋子是圓形的那種,價格很貴,

看起來就不好用阿,吃牌子的吧(小聲)

写真 5 (9).JPG

 

7.skip*hop保溫野餐袋

可能因為我很迷貓頭鷹吧,第一眼看到這個袋子就一見鍾情XDD

我都把它拿來當小型媽媽包。

写真 3 (2).JPG

 

打開裡面可以放尿布,濕紙巾,奶瓶,奶嘴,奶粉跟保溫瓶,

其實空間挺大的~

写真 2 (4).JPG

短程出門的話帶這一小咖就夠~好用~~~~~~~~~~

IMG_3109.JPG

 

8.幕之恬廊柔舒霜(滋養型)

写真 (2).JPG

茶米剛生出來沒多久後臉上就長滿紅紅一點一點,

老一輩說是胎毒,我媽說是我懷孕時亂吃東西(連這也能怪到我頭上是怎樣)

後來越來越嚴重,變成滿臉都是。

我上PTT爬文後看到滿多人推薦說擦了這款乳液就好了,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花了七百多,擦了大概三天吧,臉上的紅疹全消了@@

我不知道原因是什麼可是真的太神奇了我不得不把這瓶列為我的救世主!!!!

 

9.慕之恬廊舒恬良護敏面霜(上面照片的左邊那罐)

解決了茶米前三個月臉上長滿紅疹之後,

接下來他出現了蘋果臉,毛病超多

兩頰都乾乾粗粗的,擦原本的柔舒霜也沒用,

後來就改換成另一罐護敏面霜後很多,

只有摸起來粗粗的,紅紅的地方消了,幕之恬廊有夠神奇(膜拜)

 

10.Fees嬰兒爽身乳霜

在茶米還不會抬頭的時候,他的脖子因為推積滿了肥肉產生臭味,

而且還紅紅的不時會流血,

雖然勤用紗布巾幫他擦還是不太好轉(因為太肥)

爬文之後去買了這罐爽身乳霜擦脖子,

他擠出來像是乳液,但過幾分鐘他就變乾像是爽身粉那樣,

因為用老式的爽身粉怕寶寶吸進肺裡不好,這款就不會有這問題

不得不說現在育兒用品真是千奇百怪無奇不有,

我媽以前隨便養養我還不是長大了................

(但是他現在看到外孫身上被叮一個包就大驚小怪,有大小眼的八卦嗎?)

写真 4 (2).JPG

 

11.貝親沾油棉棒

這個可以買一箱來囤,超好用。

清鼻屎清耳垢都超方便,

上面有沾油所以不會刮傷寶寶的皮膚。

写真 5 (2).JPG

 

大概就是這樣吧~簡單分享

其實我買過的嬰兒用品推起來應該可以變成一座山,無法一一贅述

買到粉絲先生都求我不要再買了,所以最近有比較收斂(?)

而且隨著月齡越來越大其實能買的東西越來越少,

我個人又是傾向不愛給小孩買玩具的那類(因為我小時候也都沒啥玩具腦筋也是正常發展)

但是書錢不能少就是了XDDD

写真 3 (11).JPG

這樣看下來有沒有覺得育兒雖然很累但也滿有趣的呢?

還沒生的快去生一胎吧(拉別人下水)

 

写真 4 (10).JPG

茶米:馬麻都打電動不陪人家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日記 茶米
    全站熱搜

    阿蘇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