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踏遍日本的遊記,有留學日記,有對嵐的花癡,有出差訴苦記,就是沒有除了日本以外的東西。
日本遊記太多太雜,請見網誌右邊的地區分類。
照片來源:Panasonic GF1+Canon Mark5DIII+iphone5S
如果要連絡我,詢問旅遊行程,疑難雜症請到這 asukamiyake@gmail.com

有著皇城之鎮美名的日枝神社隱身在赤坂的高樓大廈中。

地下鐵千代田線的赤坂站或是南北線的溜池山王站步行都約3分鐘。

P1210469.JPG

位在赤坂高科技區的神社就是不一樣,還有附帶手扶梯。

強烈建議金刀比羅宮應該也要來蓋一下(不)

P1210470.JPG

 

 

遠方可以看到TBS大樓,遙想當年秘密嵐還有時常常三不五時跑來這邊(菸)

這座神社真的是位在超精華路段啊,覺得神秘。

 

 

P1210471.JPG

神社位在滿高的地方,手扶梯總共有兩段,最後還有一小段階梯,推嬰兒車來的會比較不方便。

我們是把嬰兒車放在第二段手扶梯那邊,帶茶米走上去這樣。

P1210472.JPG

當初德川家康被移封到江戶來的時候,他就把這座神社視為鎮守江戶城的神社。

神社內主祭神是大山咋神,屬於日本的地主神,也就是類似台灣的土地公公這樣。

這邊什麼都可以祈求,良緣啊安產啊除厄啊商業繁盛啊社運昌隆啊~

總之是個萬事通神社這樣。

P1210473.JPG

爬到最上面後(明明就坐電扶梯)還有個山王茶寮,看起來很高級。

P1210474.JPG

那天遇到好多穿西裝的上班族來拜拜,門口也好多黑頭車等著「お車の清祓

也就是買新車後會把車送來神社這邊請求交通安全。

P1210475.JPG

明治天皇還真愛這間神社,據說他還把他的愛刀「御太刀一振」進獻給他們。

P1210476.JPG

日枝神社的代表物是猴子,剛好今年是猴年,一定要來參拜一下的啊!

P1210477.JPG

半獸人是不能進入神社的,你怎麼混進來了?

P1210478.JPG

放了很多德川家寶物的寶物殿。

P1210479.JPG

看起來很多像是公司中堅份子的人來參拜,看來這間祈求社運昌隆應該很靈喔!

P1210480.JPG

洗手後再參拜喔!

P1210481.JPG

日枝神社上面居然有皇家菊花標誌欸,果然是鎮守江戶城的神社啊!

P1210482.JPG

那天去的時候正好遇到有人在結婚(神前式)

當然是不能拍照啦,但茶米看的目瞪口呆。

在這邊辦神前式一定是家裡很有錢的顯赫家族吧,好羨慕喔~(羨慕啥)

P1210483.JPG

帶著孩子的神猿像,應該是求子的吧

 

P1210485.JPG

這時茶米發現地上有很多很多他人生中從未見過那麼多的石頭,

他這一發現可不得了,黏在地上都不理我們了。

P1210486.JPG

超熱衷在玩石頭,路人經過都在笑(汗)

P1210487.JPG

這張我喜歡,臉實在有夠醜

P1210488.JPG

神社內還有紫藤花,很多人帶著大砲來拍。

P1210491.JPG

P1210492.JPG

繞到神社後面可以看到稻荷參道,看起來很像千本鳥居

但我們沒辦法下去就沒拍照了。

P1210493.JPG

皇城之鎮的牌子。

P1210494.JPG

結果要離開的時候經過停車場那邊又一堆石頭,茶米又再度陷入自己的世界中(無言)

最後是強制把他抱走結果他的哭吼聲震天響,響徹整個赤坂(?)

P1210495.JPG

逛完日枝神社之後順便繞去國會議事堂看看。(粉絲先生強烈要求)(因為他是木村腦粉)

P1210500.JPG

P1210501.JPG

接著一路走走來櫻田門,看到各大警探片一定會出現的警視廳XDDDD

 

P1210506.JPG

說到警視廳我也去過(挺)

不過不是本部是渋谷分部,原因是因為當初在日本念書時為了買嵐演唱會的門票被詐騙過(點菸)

我的好夥伴菜姊跟我一起被騙,有兩個人還能被騙我只能說我們是腦粉,腦子裝麵粉。

那時我們在原宿的UFJ匯款的(一直到我化成灰的那天我都會記得),所以屬於渋谷的管轄範圍。

還記得走進警視廳的建築物內部感覺很昏暗,天花板好低。

走廊上坐了好多看起來奇奇怪怪的人..............

接待(?)我們的警察人其實滿好的,我本來以為他會認為我們是歪果仁不想鳥我們。

他還滿認真聽我們講完還跟我們說迷妹們為了演唱會的票被騙他們已經接過不下幾百件,

也說這種錢是追不回來的叫我們死心這樣。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也沒多少錢,但對當時是留學生的我們來說是一個禮拜的吃飯錢,

走出警視廳大樓時感覺天都要塌下來了,

講到這邊覺得人生真無常,菜姊是我的落難好夥伴(?)

-------------------------------------故事結束----------------------------------------

這邊一路上走來遇到的人不是警察就是看起來超菁英的上班族,小妹我誠惶誠恐。

經過二重橋時還差點沒跪下來對著江戶城大喊天皇萬歲(你哪國人啊)

P1210508.JPG

這邊走去霞之關也滿近的,想看帥哥菁英上班族的女孩兒們可以去那邊守著(什麼爛建議)

P1210510.JPG

右邊那位警察也太帥了吧,你本身的存在就是犯罪,要立刻逮捕(?)

P1210512.JPG

沒想到在多年後的這篇網誌居然把當年被騙的糗事寫出來,

那時候覺得超丟臉都沒跟任何人說,

我這人超疑神疑鬼,轉帳詐騙這種東西對我來說根本嗤之以鼻。

只能說當了迷妹眼中就只有那五個人其他都看不見了。

嘛,不過也是個很特別的經驗啦,

一般來說被請去交番喝茶就很厲害了,有誰會跟我們一樣去過警視廳做筆錄呢?

我應該是領先全台的日本旅遊同業們吧。

真的是日本「再發現」啊(茶)

 

日枝神社

http://www.hiejinja.net/

開門時間

4月~9月午前5時~午後6時

 

, ,

阿蘇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JCK
  • 右邊的警察是DAIGO吧?北川景子的老公呀!
  • 這....我當然知道阿XDD

    阿蘇卡 於 2016/07/09 10:41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