σ ゚∀ ゚) ゚∀゚)σ 本篇去過的景點及店家資訊一律整理在文章最後面。

IMG_5892.JPG

收到這次福島會津邀約時老實說我開心到嘴都合不攏了。

福島是少數我還沒上陸的日本縣市之一,所以行前我整個期待度破表。

台灣人對福島的印象應該就是原發事件,對於他位在哪不清楚反正就是有輻射的地方這樣(欸)

位於南東北的福島面積僅次於北海道與岩手縣排名第三,桃子的收穫量是全日本第一。

以前念書時超市都會有福島もも而且很便宜,其他地方產的就比較貴(反正我不怕輻射無所謂XD)

 

一大早我們準備坐新幹線前往福島的郡山站。

P1210928.JPG

途中看到夏季的青春18,感覺夏天就是要去遠方不知為何(明明就很熱)

P1210929.JPG

我們搭的是6:40那班,超級早我眼睛都還沒睜開。

P1210930.JPG

好不見的E5~開通這麼多年了外觀還是這麼亮真讓人佩服(望向台灣高鐵)

P1210931.JPG

差不多一個小時又十分就到了郡山站,我們要在這邊換高速巴士前往會津若松。

P1210933.JPG

車站這幅玻璃畫跟仙台站的好像.......

P1210934.JPG

謎樣的生物......

P1210935.JPG

搭電車也可以到會津若松,但是高速巴士速度會比較快一點。

但如果是我個人旅行會比較推薦搭電車,車窗外的風景也是旅程的一部分啊。

P1210938.JPG

前往這次旅程我們主要活動的地方,會津若松!

P1210941.JPG

 

P1210945.JPG

到了會津若松站一下車就看到這台超可愛的觀光周遊公車,上面還有畫這邊的名物(?)小福牛。

P1210943.JPG

這隻「赤べこ」其實是會津地區的鄉土玩具,べこ是地方方言的牛的意思。

所以我們把牠取名為小福牛XD

身體的紅色有避邪的效果,所以會津地區的人會將小福牛送給剛出生的小嬰兒保佑他們平安長大。

脖子的連接處有空隙,摸摸牠的頭會晃動喔!!超可愛的XD

 

P1210946.JPG

工作中還是不忘拍當地的宣傳海報,日本的海報都做得超好讓人現在就想出發前往!

(怎麼辦寫著寫著又想念起會津了)

P1210947.JPG

第一站我們前往鶴ヶ城旁邊的武德殿化身白虎隊體驗薙刀術。(居然不是進城裡參觀XD)

P1210950.JPG

走進道館裡(不是pokemon那個)像走進青春ドラマ裡一樣。

感覺空氣中帶點微微的汗水味(?)

P1210951.JPG

擔任經紀人的女主角會在這邊跟身為主將的男主角告白之類的.....(太太你少女漫畫看太多了)

P1210953.JPG

好吧,其實我們第一個任務就是要穿上劍道服跟老師學習薙刀。

首先老師們要先幫我們換裝。

P1210955.JPG

下半身是褲裙,裡面超寬鬆還可以再穿件短褲也沒關係。

P1210958.JPG

穿好後先來張「到此一遊」的照片,看表情就知道根本外行人(?)

P1210961.JPG

首先,要先對神明敬禮,表示說我們要開始比試了。

P1210963.JPG

表情看起來很鎮定但心裡面一直在想說

「欸?!等等,已經要開始了嗎?我完全不會啊啊啊啊啊啊(抱頭)」

P1210965.JPG

老師從一開始教我們,非常的有耐心,而且很精實。

我的薙刀頭的方向一直被糾正,老師不時的就會來幫我的薙刀頭轉向。

第一招是學揮刀,把刀舉到頭上再瞄準對手的頭打下去。

P1210971.JPG

對於我這個雞同鴨講的歪果仁來說,一直搞不清楚雙手間的間距,

老師糾正到別人是眼底星空他是眼底怒火了。但我還是不太懂(被打)

P1210979.JPG

認真學習的一幕。

其實後來我發現我學不會應該是對手不對的關係。如果今天對手是公司老闆我應該快狠準就打爆他(不)

P1210983.JPG

結束兩個小時超精實的薙刀體驗後和跟我一起去的上田太太合照了一張。

看起來是不是超專業,但老師應該教到心臟病快發作了覺得擔心。

IMG_5947.JPG

不過這種體驗很難得啦,像是走進日本的青春偶像劇裡面一樣。

会津的女生們在戊辰戦争時都能手持薙刀對抗敵人,我在此表達無限的敬意(手痠)

目前的話,日新館有在提供這種體驗,只要上網預約大家都可以成為白虎隊的一員!

話說身為專業部落客的我(?)是不是應該解釋一下什麼是白虎隊。

白虎隊就是當初會津戰爭時由15~17歲少年組成的軍隊。

主要是代替舊幕府對抗明治軍為主的新政府軍,後來若松城開城戰敗,

最後他們都在飯盛山切腹自殺了。

會津籓校日新館就是育成白虎隊少年們的一個地方這樣。

這次沒去到日新館超可惜的啊!!!下次再去會津一定要去!

 

結束體驗後路過旁邊的まちの駅,我超超超超愛逛這種店搭~

IMG_5873.JPG

這邊還有手繪小福牛體驗。如果有時間我也好想試試看。

IMG_5872.JPG

番茄也可以被包裝的這麼可愛。

IMG_5875.JPG

發現福島最有名的喜多方拉麵!!

IMG_5874.JPG

到處充斥著小福牛的周邊。

IMG_5876.JPG

小朋友的衣服超可愛的啊,我買了一件紅色的給茶米讓他來當會津大使(沒這東西)

IMG_5877.JPG

超大隻的小福牛!!!

IMG_5879.JPG

中午我們來吃這邊有名的田季野輪箱飯。

IMG_5882.JPG

是一間很古老很有味道的餐廳,而且人很多喔生意超好。

P1210992.JPG

桌上的擺飾超級有會津風味。

P1210996.JPG

紅白那隻叫做不倒翁小法師。來源是不倒翁七倒八起不管怎樣最後還是能站起來,

象徵身體雖小但健康有耐力不管怎樣都能活下去。

在這邊被當成是家庭吉祥物,但要買的比家庭人數再多一個(不知為何)

IMG_5884.JPG

門口也有吧台式的位置。

P1210995.JPG

輪箱飯的器具以前是用在山人的隨身攜帶的便當上,

老闆把他發揚光大將會津特有的食材料理後放在裡面販賣,

令人感動的是,他是熱的!!!(台灣人應該都懂在日本吃冷便當的寂寞心情)

P1210987.JPG

裡面都是會津地產地銷的食材,有好多蘑菇跟山菜。

飯熱熱的好好吃,也是福島當地的越光米。

P1210989.JPG

店家人好好,還特別招待我們天婦羅。

裡面有個類似炸紅豆芝麻球超級好吃XDDD

P1210990.JPG

天婦羅有炸魷魚跟炸魚。還有一個像是炸青椒的東西有點嗆。

P1210991.JPG

最後出現了這邊的名產ネギそば!!

這根蔥可真的是紮紮實實啊,硬到都咬不斷。

而且滿嗆的,標準吃法就是用蔥當筷子把蕎麥麵撈起來吃這樣。

IMG_5888.JPG

問我好吃嗎............(遠目)

但很有創意就是了。

吃飽之後我們前往會津美里町,這邊是有著東北最古老歷史的本鄉燒的故鄉。

所以你也可以叫他東北小鶯歌(不對)

我們來挑戰的是這家-樹之音工房。

P1210998.JPG

小小一間店但裡面簡直是萬頭鑽動啊,大家也太熱衷於手做本鄉燒了吧。

外面放著好多店家做的杯子在曬太陽。

P1210997.JPG

店內也有展示很多店家的作品,都是可以購買的喔!很多都好可愛而且價格算很便宜XD

一樣的東西如果放在新宿伊勢丹至少漲三四倍。(為什麼要邊看人家的作品邊想這種問題)

 

P1220002.JPG

 

P1220003.JPG

下面這個杯子不覺得跟台灣飲料店500CC大小一樣嗎?

當時看著這個杯子不自覺的冒出一句「好想喝珍奶啊~」

明明在場的其他台灣人因為都住日本很少喝,我才是最常喝珍奶的。

P1220004.JPG

 

體驗捏陶的工作室,老師們超級忙,送走一批客人馬上就換下一批。

P1220001.JPG

終於輪到我們啦!一開始就給你一顆黏土球。

P1220005.JPG

在轉盤上先把他捏成小山的形狀。

IMG_5894.JPG

接著在邊轉邊在中間戳洞,把它捏成杯子的形狀。

IMG_5895.JPG

慢慢的修成自己理想的杯子。結果捏著捏著..............

IMG_5900.JPG

就變成愛心型了(?)

目標是偽。LC鍋,右下那個粉紅色是預計我想烤的顏色。

IMG_5905.JPG

他顏色有很多可以選,都是很日本的顏色,淡淡的帶點溫柔感。

P1220007.JPG

我相信他烤完之後會很像LC鍋,我們拭目以待吧(我還沒拿到)

P1220006.JPG

JR會津本鄉車站這邊很多間這種可以體驗手作陶藝的店,

大家有興趣可以來試試看。

 

捏完杯子後我們前往下一個行程,大內宿。

車上的導遊正好在說最近很多熊出沒的目擊消息,像是我們正在開的山路也有人看過熊出現覓食。

她正在講的時候我往窗外一看,我的媽呀這什麼地方,一眼望去沒有一塊是禿的全部都是樹!!

難怪會有熊啊!!!!

P1220010.JPG

往大內宿的路上導遊讓我們途中下車,說是要讓我們看一下古時候人們前往江戶城的路。

就是招牌上寫的那個下野街道。

P1220013.JPG

.......你確定這是街道嗎?我怎麼覺得等等就會有熊衝出來跟我說哈囉的感覺。

古時候的人走這條路去東京也太崩潰了吧,還好我晚生了至少兩百年,新幹線萬歲(什麼心得)

P1220011.JPG

路上經過的水壩。

 

P1220017.JPG

開了一段山路後終於到大內宿啦!

差不多是太陽下山的時間店差不多都要關了XD

P1220019.JPG

我們先爬上後面的小山丘去俯瞰整條街道,從前這邊是前往江戶城途中的宿場,也就是休息的地方。

原本住在這邊的居民就是靠著半農半宿的收入生活著,但後來這邊蓋了兩座水壩,

這邊的居民拿到了補償金及工業建設收入等等,漸漸的變了比較寬裕了起來。

P1220022.JPG

昭和50年日本導入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制度,福島縣詢問了大內地區的人民想不想加入,

於是這邊的居民重新鋪裝了街道,也整修了屋頂,廁所浴室等等也都導入現代化設備。

昭和56年,這邊被選定為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是繼長野的妻籠宿跟奈良井宿之後被選定的第三個舊宿場。

P1220020.JPG

走在大內宿的街道上像是走進了時光隧道,彷彿等下旁邊的屋子就會衝出一位武士一樣。

 

IMG_5918.JPG

以前的武士們是不是都坐在這邊閒話家常?

P1220023.JPG

這邊的水很乾淨又很冰涼,店家都直接用溪水冰飲料XD

P1220025.JPG

這個招牌上寫著很衝擊的東西,熊串是什麼!!!!

熊明明就很可愛啊!(熊巫女好好看)(欸)

IMG_5929.JPG

這邊的賣店都賣烤丸子跟仙貝....

IMG_5926.JPG

我買了一枝山葡萄冰淇淋,好好吃但是好快融化!!

日本的冰淇淋總是有著各種你意想不到的口味。

IMG_5928.JPG

復原後的本陣,目前是當作展示館使用。

P1220026.JPG

這邊時光流竄的速度好像比外面的世界緩慢,感覺能住在這種與世無爭的地方好像也很不錯。

完全跟過閘門時只因卡片晚逼了一點就被後面的人嘖到炸裂的東京不同。

IMG_5927.JPG

今晚住宿的地方在東山溫泉裡的芦名。

外觀就是古民家改建而成的,房間都是和室,很有味道。

P1220080.JPG

房間超大的一個人睡好不安XDDD

不過房間沒有浴室也沒廁所,都要走出去用。

P1220027.JPG

房間一隅也很有福島味道。(那個櫃子的歷史我看少說有7,80年吧....)

P1220028.JPG

我上次陪茶米看(?)我們這一家

裡面的花媽禮儀教室有講到和室房間都有這一塊凹進去的地方,叫做床の間。

這邊是不能踏上去也不能放包包的喔,這樣是不禮貌的。而且重要的客人主人會讓他背對床の間而坐。

P1220030.JPG

還有一個小陽台可以坐著喝茶。

P1220031.JPG

洗手台設置在陽台上。

P1220032.JPG

房間內都幫你放好浴衣跟帶去泡湯的小籃子及毛巾。

P1220034.JPG

最驚喜的是晚餐時間,居然有以前在阿信劇中出現的這種圍爐欸!!!(現在年輕人還知道阿信嗎)

P1220036.JPG

魚跟豆腐就這樣站著烤好稀奇喔XDDD

P1220038.JPG

這邊的食材都是使用會津的當季食材,感覺很養生XD

P1220040.JPG

第一道菜是生馬肉!!!!!!(眼神死)

愛日本多年的我最不習慣的就是日本料理,都是我不愛吃的啊啊啊啊啊!

好想吃麻辣火鍋啊(沒這東西)

P1220041.JPG

大部分都是我不愛吃的東西所以很少動筷子。

連日本人都發現了還問我是不是不喜歡吃,其實可以不用介意我因為我本來就不愛吃日本料理(被打)

P1220042.JPG

這次主辦單位還特別請了藝妓來陪我們閒話家常XDDD

這麼近看藝妓感覺很神奇我好害羞(害羞屁)

感覺這邊的藝妓比京都的樸素很多,和服也是暗色系。

P1220044.JPG

這位藝妓妹妹芳齡27歲,花名叫做千代乃。

他說他的化妝跟穿和服都是自己來的,比較方便。然後他的頭髮是假的直接戴上去這樣XD

大家都對藝妓的裝扮很有興趣XDDD

這位妹妹還說很少遇到請他來的座敷大部分都是女孩子的,不知道該怎麼對應比較好。

女孩子嘛~聚在一起就是要聊八卦啊(誤)

P1220049.JPG

我們還很不要臉的說要跟他合照XD

聊完天後藝妓妹妹還跳了一段舞給我們看,這也太極上的享受了吧!!根本超爽啊XD

 

P1220058.JPG

P1220060.JPG

最後餐點出現了像是銅盤烤肉(?)的東西,好香啊我超愛這味的XD

P1220050.JPG

疲被烤的焦焦脆脆的超級好吃!!!

P1220062.JPG

當然不能少的就是蕎麥麵,越冷的地方稻子就只能一年一穫,所以都是靠蕎麥當主食。

像是長野的戶隱蕎麥麵就很有名,而且是真的也滿好吃的。

P1220064.JPG

晚餐才剛吃完我們就被帶去跟當地人一起跳盆踊り,這個高台是架在河上面的喔,很少見到。

P1220069.JPG

我們去的那天正好是最好一天,2016年的時間是8/13~16號。

P1220072.JPG

很妙的是,我們幾個一看就是外地人,但大家看我們突然插進來一起跳也沒說什麼,還很親切的教我們。

完全就是被這暖暖的鄉下人情味給吸引。

P1220074.JPG

架設在河川上如夢似幻的高台,讓人覺得這一晚是不是假的。

P1220076.JPG

好像神隱少女裡的場景,等等湯婆婆會不會就衝出來XDD

P1220077.JPG

湯婆婆的家(?)原來是有形文化財。

P1220078.JPG

超絕好調的第一天就到這邊,剩下的我們第二天見囉!

 

薙刀體驗 日新館

http://www.nisshinkan.jp/experiencing

薙刀體驗 500円/40分鐘 

預約請往這 http://www.nisshinkan.jp/reservation

交通方式:會津若松站轉搭みなづる巴士約30分鐘

巴士時刻表 http://www.nisshinkan.jp/news/975.html

 

四季野 輪箱飯 

福島県会津若松市栄町5-31 (鐘つき堂小路)

http://www.takino.jp/frame.html

交通方式:會津若松站步行前往約25分鐘。

巴士的話在會津若松站前搭周遊巴士ハイカラさん約17分,在會津若松市役所前下車步行2分。

 

会津本郷焼 樹ノ音工房

福島県大沼郡会津美里町字瀬戸町3272-1

http://www.kinooto.com/

交通方式:從會津本鄉車站徒步可達。

 

大內宿

福島縣南會津郡下鄉町大内山本

http://aizutetsudo.sakura.ne.jp/info/wp-content/uploads/p95_06.pdf

交通方式:從JR「會津若松」站乘坐會津鐵道,「湯野上溫泉站」下車,

再轉乘合乘巴士「猿游號」約20分鐘,在「大內宿入口」下車,1,000日元(1日遊乘車券)

這邊交通方式有點麻煩就是.......

但為了看美景是值得的啦!

 

いろりの宿 芦名

福島県会津若松市東山町湯本下原232-1

http://www.ashina.co.jp/irori.html

交通方式:會津若松站轉搭會津巴士往東山溫泉約20分鐘。

旅館也有送迎服務喔,事前跟他們預約即可。

 

想了解更多會津的話,這邊有中文網站喔!

aizuwakamatsu plus

https://aizuwakamatsu.mylocal.jp/trip/tw/

 

, , , , ,

阿蘇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