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原文出處:https://more.hpplus.jp/odekake/entame/69719/1/

Kenty的這篇專訪內容跟風磨那篇一樣,

內容豐富到我希望全天下的人都要看過才行(?

十年回頭來看真的覺得不管是年上的兩位拉著整團往前走,

還是年下三位剛進事務所沒多久就出道,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都各有各的苦衷。

希望第十年開始SZ能越來越好,越來越多人注意到他們!

(以下純布教用隨意翻譯,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持續掙扎、戰鬥的五個人的故事/

用甜美的容貌跟甜美的話語、完美的表演、
以及幽默感漫溢而出的胡鬧素顏、虜獲了世間女性的現代"王子大人"
不光只是在舞台上,連續劇及電影或是綜藝節目中也是釋放出壓倒性的存在感,
身為最年長團員帶領整個團一起往前進的中島健人。
他以Sexy Zone名義出道是在17歲的時候。
回想起當時的記憶,首先脫口而出的下面這句話。

中島「2011年9月29日、在帝国劇場舉行了結成跟出道記者會。
那個就是Sexy Zone的開端。然後那時我腦海中想的是“我為什麼會在這。不應該是這樣的啊”。
當時的自己老實說就是只有這個感想」

「不應該是這樣的啊」這個想法就是一切的開端

中島さん進傑尼斯事務所是在14歲的時候。進來之後沒多久、就與菊池風磨、松村北斗、
髙地優吾一起結成B.I.Shadow活躍著。在『Myojo』投票企劃中「你所選的Jr.大賞」連續2年
都拿到第一名。中島さん在出道之前就已經是萬人注目的存在了。

中島「聽起來很像是很自以為了不起的話……。但我自己也是為了那個拚死拚活的在努力。
我在Sexy Zone之前以中山優馬 w/B.I.Shadow及NYC boys的名義一起出過CD。
不過站的位置不是角落就是後排。
正式出道的時候我想站在正中間、我以這個強烈的想法當作食糧往前直衝。
可是、出道的時候自己站的位置又是後排。加上站在自己眼前的是剛入所沒多久,
本來認為是“可愛的後輩”的年下3人。17歳的自己無法接受那樣的現實……。
很不甘心、很不甘心、好幾次回家都自己一個人偷偷的哭了」

平均年齢約14歳、以傑尼斯史上最年少的團體華麗出道的Sexy Zone、
跟世間注目度完全相反「團員的關係性是不穩的」回顧出道當時這麼說。

中島「就算想要互相把話說開、松島(聡)13歳、(佐藤)勝利14歳、
最年輕的マリウス(葉)是11歳。Jr.經驗也很短、年紀也差很多連把話說開都沒辦法。
現在是因為大家都長大了比較感受不到年齡的差距,當時的差異感是非常大的。
再加上菊池(風磨)當時正值反抗期當中(笑)。當然我也是同樣的還不夠成熟。
現在回想起來、對年下組來說也是非常辛苦的一段回憶吧我覺得。
經驗跟技術都還不夠就出道了,對很多事情應該都很困惑、
勝利的話我覺得要他扛起一個完全合不來的團體的certer這個重任應該也很痛苦。
現在長大成人當然可以理解當初的狀況。但當時光是只注意到自己的不甘心、
完全沒有餘裕去考慮到團員的事情」

終於達成了心心念念的出道目標「這之後會成什麼樣子呢。我該怎麼做呢完全不知道」
每天都感受到這樣的不安。

中島「看一下我們出道當時的影像的話應該就可以知道了。那時候的我是強顏歡笑著的。
可能被看出來了吧、JOHNNY桑對我說“YOU的笑臉、令人不舒服”聽到這句話後我很失落…。
不管做什麼事都無法順利、這就是對我來說的“Sexy Zone草創期”」

從負面情緒開始轉成正向的是出道大約一年半後、開始主演連續劇『BAD BOYS J』的時候。

中島「因為第一次站在作品的正中間、我把一直以來都很在意團體站位的自己給丟棄了。
站前站後都沒有關係、在自己站的地方發出光芒不就好了、我開始這麼想了。
在那同時、不是考慮自己而是開始認真考慮這個團的事情。在這樣下去的話整個團都會不行、
自己有沒有什麼可以做到的地方……。於是我決定了。最年長的自己要帶領著大家前進、不管是整個團、
還是團員個人、為了能讓更多人知道我們,我自己要來當一個"入口"。
決定在外活動的時候要抱持著這個決心去戰鬥。大量的帶著所謂Sexy Zone之名的名片、
為了能讓更多的人知道」

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的個性「Sexy thank you!」

如同這句話、在那之後中島さん從連續劇開始到綜藝節目無邊界的活躍。
特別是受到大家注目的“王子大人”角色跟以「Sexy thank you」開始了獨一無二的語彙能力。

中島「補充一下、這個角色其實是在出道之前就存在了。
Jr.時代開始就會說“我買了『iPod touch』、今天開始要來touch大家的愛囉”之類的、
說了一大堆這種話呢(笑)。誕生的契機是、演唱會前的收錄節目上被JOHNNY桑說
“YOU很無聊唷、再多展現一點自我啊”。
然後在那時、思考著自己到底是什麼呢,腦海中浮現的就是這種角色。
當然也有被其他Jr.的同伴以“怪人”的眼光看過、但JOHNNY桑跟前輩們都對這樣的我覺得很有趣唷」

其實「Sexy thank you」還有這樣的誕生秘密。

中島「第一次講出來是在與新聞社的見面會上。
“SEXY的時代要說怎樣的話呢?”這樣的問題然後我就第一次回答了。
不過、會場上一片安靜冷場了(笑)。雖然有笑的只有JOHNNY桑、
繼續使用下去後來就變成了自己的武器喔」

不是跟誰一樣而是自己找尋建築起來的個性。
而傳達給很多人知道的契機是在出道後舉辦的8萬人握手會上。
對第一次見面很高興的女生說「不是才在夢中見過嗎」、
對鞋子不小心掉的女孩子說「小心一點喔、灰姑娘!」、
對一個人一個人說出甜美的語詞、
那樣的神對應到現在都還是被流傳的傳說。

中島「握手會的話見面大概才一秒鐘就結束了。不過、大家為了那一秒鐘花了不知道幾小時去排隊。
為了把感謝的心情也傳遞給大家、我希望能給每一個人各自的“特別的一秒鐘”。
對我自己來說是理所當然的行為而已,但卻在網路跟SNS上傳開來了。
回過神來這個已經變成自己的一種個性。
建築起這個個性的不是只靠我自己的力量、還有多虧了粉絲們的原因也是」

一切都是「為了團體」為了能留下些什麼而拼命

利用那樣獨一無二的個性為武器,在各個場合活躍開來的中島さん、
常存心中的是「為了團體」這樣的想法。

中島「總之就為了留下些什麼而拚命的努力、對於每一項工作都是全力以赴。
更深層的原因是、強烈的抱持著希望能打響Sexy Zone的名聲這樣的想法……。
但是也有無法好好地傳達給團員的煩惱時期。從他們的角度來看我可能是一個人往前橫衝直撞。
可是我卻覺得〝我都這麼努力了、為什麼不能理解我呢?〟這樣的想法有時也是有的……」

接下來脫口而出的「現在的話我才能講得出來、我呢、當時是不喜歡團員們的。
雖說〝討厭〟這樣的詞可能會有些語病……。彼此間溫差太大、合不來、很常時候是有這樣感覺的」這樣的話。

中島「那個時候、彼此之間不是那種可以互相講開填補之間產生的鴻溝的關係、
我自己也不知道如何去轉達給他們自己的想法而一味的把自己的理想強押在他們身上。
我想、團員之間一定也有他們自己對我很不滿的地方、這個也是已經變成大人的現在我才能理解到的。
當時無法被大家所理解這件事、很懊悔也很痛苦呢」

這樣的團體關係性開始產生變化的是在彼此各自開始在各自的領域活躍的時候。

中島「在那個時候終於理解到了、彼此之間各自都有很辛苦的部分、
還有就是各自都長大成人也佔很大的因素。
彼此之間變成了可以互相討論的對象……。
從那之後我就這樣覺得喔、是真正的團體的關係性往好的方向發展」

就是因為有著那樣的過去「現在看到團員的活躍真的是只有開心而已」中島さん繼續說著。

中島「連續劇『因為想被青野君觸碰所以我想死』是勝利主演、
連續劇『コタローは1人暮らし』松島有出演、
每次聽到像是這樣的消息、我呢、到現在還是會有點想哭喔。真的非常高興。
現在如果問我喜不喜歡團員們……
對我而言團員已經不是什麼喜歡還是討厭用這樣的小次元去考慮的存在。
只是、我能說的就是像是一個驕傲的存在。
喂、我們家的團員很有趣吧、大家要多多注意到啊、在我心中現在是這樣的心情」

我是爸爸、菊池是媽媽。我覺得我們5人是一個“家族”

中島「B.I.Shadow的時期開始、大約13年間一直在一起走過人生的路程、
對我來說菊池就像是人生的夥伴一樣的存在。因為是一直在我身邊看著我喜怒哀樂的人。
有時我會覺得喔、最了解中島健人應該就是他吧。他對我來說就是這樣特別的存在。
接著、這樣的菊池也成為綜藝節目的中心、看著他利用著聰慧的說話技術才能的姿態真的令人非常開心。
對年下3人的想法跟對菊池的想法又是不同的感覺,在我心中是這樣。
怎麼講呢、就近在身邊看著Jr.經驗尚淺的他們就這樣出道的成長過程、
可能有一點用爸爸眼光去看著他們的感覺。
松島真的是有著豐富的才能。其中特別是偶像能力非常的出類拔萃。
剛開始見面的時候明明還跟個猴子一樣、現在已經是散發出帥氣的感覺、
甚至是連色氣都飄出來了呢(笑)。
當初還像是個嬰兒的マリウス現在也長成是會用“真的好帥啊”的眼光去看他的完美的大人。
真的是用知性的姿態跟知識當作武器找到自己的道路了呢我這樣覺得。
勝利除了被賦予背負著Center這樣的重責大任、
還夾在上跟下的中間(指年上跟年下組)、跟各式各樣的事物戰鬥過來。
真的是覺得他變強悍了啊……。每次感受到他們成長的時候都會感概萬千」

接著「也有被勝利這樣講過喔。“Kenty是爸爸對吧”這樣的話。
問他理由是什麼“總是很努力的在工作的關係”。
聽到他這樣講真的覺得他正中紅心」中島さん笑著說。

中島「然後呢、我如果是爸爸的話、媽媽一定就是菊池了吧。
不僅會照顧團員、還會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從背後支持著整個團體的果然只有他……。
Sexy Zone這個團體我覺得就像是一個家族喔。常常聽到人家這麼說“爸媽也不是一開始就會當爸媽的。
都是跟著孩子一起成長”、當初是新手爸爸跟新手媽媽的我跟菊池一定也是同樣情況。
接著、10年後終於變成了有點像是家族感覺的家族。這就是Sexy Zone有趣的地方對吧(笑)」

現在跟這樣的家族一起度過的時間、非常的令人覺得自在。

中島「以前是“全部都得由我來背負”這樣的想法、現在開始則是會想由團員一起平均分擔了。
再者就是、各自分擔的角色都開始有漸漸地變得豐富且逐漸壯大的感覺。我對他們只有信賴感。
就是因為這樣、我現在才能有集中在自己身上的餘裕。
到30歳為止的3年間我要勇敢進攻我是這樣想的喔。
在即將迎接10周年的現在、不管是團體也好、個人也好、都是用一個站在新的起跑點的心情。
“未來”真的非常令人期待」

最後、重新向他提問「對中島健人來說Sexy Zone是?」、得到了這樣的回答。

中島「果然就是家族呢。不過、現在已經不是親子,而是能並肩前行、
變成了像是朋友一般的兄弟了我覺得。
如果有事要拜託年下的團員的話、也滿多會有需要被他們教導的地方呢。
雖然以前是會很羨慕同年代的團體、
但就是因為是這樣走過來、有煩惱有迷惘的時期所以才有現在的自己。
現在真的是真心這麼覺得。是Sexy Zone真的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島健人 SEXY ZONE
    全站熱搜

    阿蘇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