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jpg

晚秋的銀杏染金了樹梢。

 

會想出發去日本拍婚紗,是起於一股想跟別人不一樣的念頭。

絕大部分的人都會在大學拍(大學開始交往的那種)

但這不適用在我們身上,而且自從我在醉月湖看到詭異的人頭之後就覺得那好恐怖bc38eb724aed3975ad592fb481f0af4f_w19_h19

當然在台灣的海邊拍什麼的也很美,但我就是想跟別人不一樣啊啊啊啊啊!!

 

一聽到去日本拍婚紗大家都會覺得說很貴是凱子(?)

但是我認真搜尋了一下,扣除機票其實日本自助婚紗比較便宜,如果正好要去日本玩真的可以參考一下。

 

當初我找到兩家,分別是京都跟東京,我個人原本是比較傾向京都(老天在千年古都拍婚紗想到就動每條)

但是粉絲先生喜歡東京,愛之入骨,最後我只好妥協了。

還好這次真的是個非常好的經驗,一定要分享給大家。

 

我們選的是這家在日本的攝影師 http://www.foiga.com/

他的暱稱是傑哥(跟他很熟嗎你)

方案是兩天,一套和服+一套西服+一套便服。

但攝影師人很好,最後時間有剩餘,變成和服一套,西服一套,晚禮服一套,便服兩套,但價格不變XDD

我們主要是用FB溝通,攝影師非常客氣,而且回訊息速度之快讓我忘塵莫及,讓人很放心。

重點是,他不用先收訂金喔!!!

我們9月訂,11月才去拍,都不會怕我們跑掉XDD

 

其實一直到出發前我的心都一直很忐忑,拜託特地飛去日本拍,

萬一拍出來很鳥不是笑壞江冬父老連祖先都要跳出來了

一方面也很擔心攝影師本人不知道有沒有耐心,

畢竟我們又不是靠拍照吃飯,萬年小樹杈打天下的我根本就緊張到胃痛啊!!!

 

戰戰兢兢一日目:

 

第一天早上,攝影師跟造型師八點整就到我們飯店幫我們梳化,

第一眼看到攝影師的印象就是:好木訥。

因為我印象中的攝影師好像都話很多,有點油條的那樣。

他話很少,笑容也很靦腆,一問之下果然以前是做資訊方面的。

後來厭倦人生(?)來日本學語言跟攝影,現在就定居日本(是的,他是正統呆灣郎)

第一天是和服+便服,我們先去了租和服的店換裝。

換裝的日本大姐聽到我們是來拍婚紗的,發出像是看到蟑螂的叫聲嚇死我。

 

有關於拍攝的地點,攝影師也都很配合。

我們想選在都電荒川線,因為那是他第一次為了搜尋資料而找到我部落格的原因。

028.jpg

 

我們都很不會擺姿勢,重點是我會一直看鏡頭!!!!!!!!!

被攝影師講好幾次不要看他但眼神還是會飄過去大概是有病(扶額)

042.jpg

上面這張我真的覺得他取景的非常棒,有天空樹又有路面電車,還有等車大嬸們XDDD

 

我們從三ノ輪駅開始,中間會途中下車拍照。

 017.jpg  

攝影師為了拍這條線還事先場勘,甚至還買了一本都電荒川的攝影書!!真的非常認真!

天阿老淚縱橫......

 

那天每站人都很少,真是幫了我們大忙。

048.jpg    

 

基本上我們是採取完全放任攝影師的拍攝法,

他叫我們站在哪,擺什麼動作都完全聽他的。(因為我們完全沒idea...)

073.jpg

但是拍出來的成果我們都很滿意:]

他的風格就是淡淡的日系療癒感。

111.jpg  

 

這邊是巢鴨的商店街,從沒想過第二次來居然是拍婚紗XDD

145.jpg

 

當然,算是我們的定情物(?)的巢鴨郵便局我們也跟他合照了。

153.jpg  

 

連隨便一個街角都能取景。

173.jpg  

 

他還會叫我們做奇怪的動作,比如說叫我墊腳尖。

照片出來後才知道,他是想拍假裝在親吻的照片XD

224.jpg  

 

下面這張站在隨便一戶人家前面,有種家族になろうよ的感覺,淡淡的溫馨。

252.jpg

 

和服從早上十點拍到下午四點。

之後是便服時間,白天因為第一次拍這種照片,精神整個很緊繃。

換便服之後我們的拍照技術突飛猛進,因為輕鬆不少XDD

289.jpg  

 

在淺草拍便服時,有一個歪果仁看到我們旁邊有攝影師,還問說我們是明星嗎?

接著也拿起相機拍一張XDDDDD

 

303.jpg  

上面這張是我最最最喜歡的一張,有種淡淡的昭和味。

但又不非常做作,也是我婚紗本的封面照XD

 

二日目:

 

第二天來到早稻田大學取景。

他們一樣是八點整準時出現在飯店樓下!所以習慣睡過頭的請不要找他XD

講堂前的這株銀杏依然是金的不像話。

003.jpg  

 

我們一致認為第二天拍的照片比第一天好很多,表情正常不少XDD

040.jpg  

大概是習慣有照相機在旁邊喀嚓喀嚓了...

171.jpg  

造型師也很認真全天跟在旁邊。

那兩天真的超冷,造型師還幫我帶長外套來真的超感謝他。

不然穿這樣在路上拍照大家真的以為我們是神經病吧。

 

白紗造型:

051.jpg  

皇冠跟頭紗是造型師提供。

捧花是攝影師。

白紗我是去很有名的奧莉薇二手婚紗找的。

那邊簡直是寶窟阿,而且均一價3000,只賣不租。

這件短裙白紗我第一次進去不到十分鐘就決定是他打包帶走了。

因為帶出國就是要找輕薄短小才方便(菸)

尋找禮服的心得可以看這篇文http://ppt.cc/C2Ag

 

這天在早大拍婚紗照意外的都沒人在關注XD

我本來以為會很多人在看,畢竟日本人又不拍婚紗,應該會想說我們在幹嘛。

008.jpg  

 

大隈庭園我們也進去取景了,庭園整個沒人很適合拍照!

168.jpg  

 

這攝影師的風格就是景很大人很小,所以有些家長可能會不愛這種風格...(像我爸就是)

182.jpg  

 

大概拍到中午之後我們就回飯店換禮服,迎接這次外拍的最大挑戰,晚禮服(崩潰)

原本我是沒打算要帶這麼大件衣服去的,因為我的初衷就是輕薄短小。

但是出發前一個禮拜,未來婆婆說都飛去日本了,只拍一件白紗很浪費。

所以我連忙去租了另外一件澎湃的晚禮服。

 

This one.

328.jpg  

 

這件禮服我是在My Party租的。

https://www.facebook.com/MyPartyDress (要預約)

他們態度很好,換裝速度也超快,一個小時可以試個十幾套沒問題。

一套租五天內大多是4500,但是我們超出天數,所以加錢最後變6000(轉身投河)

我喜歡偏Vera Wang的風格,腰間一定要有蝴蝶結,所以就選了這套灰色禮服。

原本這套在朋友間沒有很好的評價,主要是覺得太暗不像婚紗。

但還好最後我力排眾議的帶這套去,因為他跟新宿御苑的景太搭了阿!!!!

想一想,帶套寶藍色的禮服站在新宿御苑,

能看嗎能看嗎能看嗎能看嗎能看嗎能看嗎

 

但是這套真的是整死人不償命,蓬裙超卡走路必須要一直拉裙子。

我完全不想穿這蘇擠電車,所以我們來回都是坐計程車。

拍了一個下午之後,攝影師跟粉絲先生都還想繼續拍,但我真的累翻了,提出我想回飯店換便服再拍。

 

這中間攝影師完全都沒有空閒下來,一直在找景點幫我們拍照。

反倒是我們兩個什麼都沒想只差沒流口水的跟在後面。

然後灰色這套真的引起眾人注目,我連在早大拍白紗都沒人理我,

這套在新宿御苑卻大家都在看...

可能是日本沒有拍婚紗的習慣,她們覺得很新奇吧

222.jpg  

 

灰色剛好可以襯托出新宿御苑的綠意

346.jpg  

 

剛剛有提到這位攝影師人都拍很小,

結果飯店人員問我們迎賓螢幕要放哪張照片,我們都找不出來(因為人都很小XDDDDD)

最後勉強找到下面這張

333.jpg  

結果是半身(扶額)

大家去拍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一下這點。

 

最後我們甚至還拍了跳起來差點沒要了我老命的照片,也太青春惹吧

356.jpg  

第二天晚上回到飯店換掉晚禮服後已經天黑了,但攝影師也不會說他想下班,

主動問我們要不要換便服去池袋街到拍照,也沒有說要跟我們拿攝影費XDDDD

是我們良心不安想說早點給人家,所以就在街頭一手交錢(?)

 

 

回道我家後花園池袋加上已經是最後一小時心理壓力沒了,

這組我覺得是拍的最好看的XDDDDDDDD

377.jpg  

 

在我熟悉的後花園池袋拍照,讓我整個很放鬆XDD

369.jpg  

 

放鬆到表情都歪掉了XD

401.jpg  

(有人猜的出上圖在池袋的哪裡嗎XDD?)

 

拍到好晚攝影師都不放我們走(欸)

可能他覺得怕拍不到好照片。

384.jpg  

最後拍到六點多,依依不捨(?)的跟攝影師說再見。

 

 

總結這次拍攝費用135,000日幣(含梳化)

拍攝原始檔隔天就給我們了,總共3張光碟。

修圖檔差不多800張,要給他一個禮拜的時間,

另外送200張謝卡!!

以現在0.29的匯率來說,不到四萬台幣就可以拿到全部電子檔真的老淚縱橫。

 

 

 

主要還是攝影師本身人很客氣又好溝通,

他說為了維持修圖品質,有時候會拒絕收客(聽起來怪怪的)

雖然他現在感覺還在剛起步,台灣人都還不知道他,

但我有預感他將來一定會大紅的,哈哈哈哈

 

2015.6 update

有網路上的朋友看到這篇也想去找他拍攝,沒想到現在漲到快變天價XD

要去給他拍的朋友們可能要仔細斟酌一下了,

沒想到才隔兩年就身價飆漲,還好我早點結婚(結論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婚紗 FOIGA
    全站熱搜

    阿蘇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