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踏遍日本的遊記,有留學日記,有對嵐的花癡,有出差訴苦記,就是沒有除了日本以外的東西。
日本遊記太多太雜,請見網誌右邊的地區分類。
照片來源:Panasonic GF1+Canon Mark5DIII+iphone5S
如果要連絡我,詢問旅遊行程,疑難雜症請到這 asukamiyake@gmail.com

想必大家都知道這條有名的線。來東京玩的人很多都會把這排進行程。

它特別的地方是這是東京僅存唯一一條路面電車。

 

P1070584拷貝

都電荒川的乘車方式是前門上車後門下車。

一日券400元直接跟車掌買。一趟就要160來說這樣是非常划算的。

 

這條線從早稲田開始悠閒的一路晃到三ノ輪橋。

我今天的方式是從新庚申塚上車,先往早稲田方向,再往三ノ輪橋。

圖上有打紅點就是我有途中下車的地方。

全画面キャプチャ 20120328 12206拷貝   

 

從家門前的都營三田線搭到西巢鴨,步行至新庚申塚搭都電荒川線。

P1070571 

 

車站長的就破破爛爛的(喂)

P1070572 

側面照來一張,這台被包著廣告,醜死了XD

P1070575

顧名思義路面電車就是在路上跑,鐵軌也都很普通的蓋在馬路上。  

也跟著其他車子一樣等紅綠燈這樣。

P1070576 

我不得不說站在路邊拍電車恥力要很足夠。

大家走過去都一直看你,是沒看過觀光客喔?

還好我平常為了追星早就練就一身不怕丟臉的功力XDD

P1070577 

走到反方向車站來了,應該要先去早稲田。

P1070578 

 另一方向的電車在馬路的對面。 

P1070582 

P1070583  

上車後跟車掌買一日券~

P1070585 

車站有沿線案內,總之都是些復古的地方XD

P1070586 

 

在下一站更申塚下車後,馬上就可以看到巢鴨最有名的一條商店街,地藏通商店街。

P1070588 

P1070589 

這家看起來很好吃,雖然不敢進去XD

P1070590  

其實我平常都只有在巢鴨轉車,根本沒逛過這,但朋友都笑我是巢鴨人T^T

巢鴨又沒甚麼不好,只是都老人而已啊T^T

P1070592 

這個標誌讓我好想拍一張跟雅紀一樣的照片,

但路人太多太恥了

P1070593 

這條街意外的滿好逛的,除了很多老人服飾之外還有一些復古咖啡廳跟小吃。

P1070594 

這家咖啡叫櫻宮

P1070595 

MENU上面還有隻超可愛的地藏!!!!!!!!!!!!!!!!!!

P1070597

close up:

哈哈,超可愛,頭上還有個櫻花花瓣,好細心XD

P1070596 

再往下走會遇到一間賣たい焼き的店,創立不知道幾十年的老店。

一隻才90!!!!!!!!!!!!!!而且餡多又大隻,好划算!!!

 P1070598  

外面皮脆脆酥酥的,配上紅豆餡(雖然我不愛,但他只有賣紅豆餡也沒辦法)

來這邊記得吃一下喔,水曜日公休。

P1070600

路上都是老人,日本的老人量真的很龐大...........而且都很有活力

P1070601 

右上那隻鴨子是巢鴨的吉祥物XDDDD 

連吉祥物都長的一副老臉(沒禮貌)

P1070602 

我喜歡這種下町的感覺,哈哈。

像新宿,渋谷那種地方反而不太吸引我XD

P1070603 

P1070604 

老人愛看熱鬧這點可能全世界都一樣。

我在拍下面這張地圖時旁邊的老人都圍過來看我在拍什麼。

煩耶,沒看過歪國人喔

P1070605 

 

這邊的郵筒上面有那隻老態龍鍾的鴨子!!!!!!!!!!!!太可愛了!!!

P1070607 

 

在這邊居然被我找到找了好久的東京限定明信片!!!!!而且是最後一張!!!

現在到處都找不到這第一彈的圖,都剩很醜的上野動物園跟新宿都廳= =

P1070608 

 

這時候正值午後,老人都跑出來買東西。

P1070609 

 

雖然是假櫻花但也是很美就是了XD

P1070610拷貝

 

P1070611 

 

幾乎每家店門口都會放這隻鴨子耶。

P1070613 

這邊也有OS DURG,不過沒有上野那間便宜就是了....

P1070614 

 

不過在這間店找到這一包特價才198日元,好便宜啊!

P1070615 

 

日本連每條商店街都有各自的吉祥物,該說是很有創意還是不賺錢會死呢?(喂)

P1070616 

 

連食品櫃裡都放著小小的地藏!!!!媽呀太可愛了!!!

好治癒~~

P1070617 

這條街充滿了地藏跟鴨子

P1070618 

 

看!!這果然有在販賣吧!!!

P1070619 

這條街一直走下去就會到JR巢鴨可以接山手線。

 

巢鴨最有名的とげぬき地藏出現了!這間寺廟叫做高岩寺。

P1070621 

P1070622 

這.......................我可以說好醜嗎?

而且巢鴨限定很不吸引人,一定是平常同學都笑我是巢鴨人的關係(淚)

P1070623 

P1070624 

P1070625 

又發現鴨子!!!!

P1070626 

接下來我走小路前往大塚駅前接都電荒川線。

一路上看到的風景。

P1070627 

總覺得上面這種店好可愛,不管過了幾十年,儘管身在繁華的東京都內,永遠都不會改變他的存在。

就在留學生來來去去尋找將來的路時,這種店依然靜靜的佇立在這裡。

P1070630 

 

這家燒肉店門口有可愛的豬XD

P1070631 

走大概十分鐘來到JR大塚站。

P1070632 

這邊可以搭都電荒川線。

P1070633 

P1070634 

 

P1070635  

車上看到的風景,很普通的在住宅區內穿梭。

P1070637 

 

下一站來到這條線有名的景點,鬼子母神前。

P1070660 

這個站是一個很寬廣的平交道,如果要拍都電的全貌這站是個不錯的選擇。

P1070641拷貝

 

P1070642

 

空無一人的車站,感覺有點寂寥。

P1070643拷貝 

下車順著表參道來到鬼子母神堂。

他是保佑人生小孩順利的神祇,雖然我不需要啦XD

P1070644拷貝 

路上有個案內處,可以進去拿DM。

P1070645 

走沒多久就到了!是一個小小的神社。

P1070646 

這裡也有稻荷的分支。

P1070647 

天然紀念物,一個看起來樹齡很老的樹。

P1070648 

裡面有間創業在1781年的菓子屋。

賣了很多昭和時期才會看到的糖果,好神奇。

P1070651拷貝  

這間店的時光感覺就像靜止了吧。

 

P1070650 

因為不參拜,很快的就走了。

P1070652 

在這邊的小巷子亂竄,發現一間好像要廢校的小學校。

P1070654 

看起來很破爛@@

 

P1070655 

 

平交道怎麼拍就是怎麼有感覺~

P1070658-1

回到車站繼續途中下車旅程。

P1070659 

 

P1070661  

 

終站早稲田站下車,我匆匆的拍了招牌又上車了XD

因為學校平常就常看沒甚麼好介紹的(喂)

P1070663 

 

P1070664 

有關早稲田可以看之前我寫過的文章

http://asukamiyake.pixnet.net/blog/post/36443563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阿蘇卡的日本再發現

阿蘇卡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雅紫
  • 請問巢鴨的吉祥物小鴨鴨買得到嗎?謝謝回覆。
  • 買的到喔~~

    阿蘇卡 於 2013/03/30 21:10 回覆

  • Monsoon19890901
  • 好喜歡你的部落格喔~比起一些旅遊書棒多了!!!
    都電荒川線一直猶豫要不要去~看了你的介紹我一定要去XDDD
  • 謝謝你的鼓勵喔!!
    超開心,我會繼續努力寫文的XD

    阿蘇卡 於 2014/04/08 21:21 回覆

  • hiroshiken
  • 喔喔喔好生火的線啊
  • stella
  • 請問巢鴨地藏通商店街是從「庚申塚」下車對吧,因為另一站是「新庚申塚」,另外因為有帶個小丫頭同行,準備要去荒川遊園地玩的,如果我整天行程都在將荒川線會不會太空呢??謝謝哦
  • 整天都排荒川線可能會有點空喔~
    因為其實沒有什麼可以逛的地方大多是風景!
    遊園地也是小小一個~

    阿蘇卡 於 2015/10/12 20:4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