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10696.JPG

這次東京行其實決定的很突然,一個禮拜前才買機票XD

所以各家航空公司都貴到起笑,不得已的我只好找起廉航。

但老實說帶嬰兒我真的很不想坐廉航,因為要什麼沒什麼,

再者我沒帶茶米坐過飛機我超怕他在三萬英呎高空上大鬧,

大部分廉航又都是小飛機,帶嬰兒也不方便。

某天偶然點進酷航看一下價錢順便看位置,才發現他是333配置,也就是大飛機!!

去查了之後才知道原來酷航用的是波音787,二話不說卡就刷下去了啊(好快)

酷航的時間私以為很適合帶嬰兒,起飛是早上六點多,所以差不多四點就得出門,

茶米睡到一半被挖起來一臉莫名的被我們帶上計程車前往機場,

一路上他感到很新鮮東看西看,都沒睡覺,完全在我們的計畫內(握拳)

缺點是這麼早的飛機免稅店都沒開啊已哭

酷航是新加坡航空下的廉航,機上空姐都講英文,

而且制服也太緊繃,面試時是不是要檢查有沒有小腹啊(不)

IMG_4738.JPG

去程沒拍到機頭。但看得出來是大飛機。

IMG_4737.JPG

去程我選的位置是經濟艙第一排,回頭看還滿多人的,幾乎快坐滿。

IMG_4730.JPG

第一排一個位置要加台幣600多,隔壁那排剛好沒人坐,還好XD

看的出來前面很空,帶嬰兒請千萬要選第一排啊,不然嬰兒一直踢椅背會讓人抓狂的。

IMG_4733.JPG

正好在出發前幾天「該不該帶嬰兒出國」這個議題被炒得沸沸揚揚。

好吧老實說在我還是青春時代(?)時,出差時我最怕的就是遇到同班機上有嬰兒。

你知道熬夜加班睡不飽在飛機上還要忍受震耳欲聾的哭聲時我多想乾脆跳機算了。

生了茶米之後才知道原來嬰兒這種生物根本溝通不能,他要哭的時候根本拿他沒辦法啊~

話雖這樣說,但我是臉皮超薄的那種媽媽,我很怕他在公眾場合大吵大哭,

畢竟是我自己要帶他出門的,別的乘客有享受安靜的權力啊。

我為了讓茶米在飛機上不要吵鬧準備超多法寶,

玩具啊,貼紙書啊,飲料罐,餅乾果汁反正能帶的都帶了,

如果真的再不行那只好打破窗戶跳出去了(太太冷靜)

我們坐的第一排前面是寧靜區,也是要加錢買,

他們登機時看到茶米應該心裡面白眼已經翻到東京去了,

寧靜區後面一排有隻嬰兒還能叫寧靜區嗎?

IMG_4736.JPG

起飛前到處東看西看的茶米。

IMG_4731.JPG

起飛前我讓他喝了奶,加上起飛時氣壓變低有點缺氧,

茶米很快就睡著了(媽媽我表示還好不需要跳機謝罪)

 

IMG_4735.JPG

中間他有醒來一下,但茶米玩座位上的開燈按鈕玩得樂不可支,

整個過程都很安靜,連該一下都沒有。

大家應該想說我幹嘛這麼挫?

你們有所不知茶米的肺活量像海一樣深,聲音已經不只用震耳欲聾來形容,

他在家常常叫到我耳膜跟著他聲帶一起共振,

在外面只要他一吼旁邊的路人絕對會看過來,

在茶米心中沒有小聲兩字,只有他爽不爽這樣而已。

如果他在飛機上大鬧我想機長應該會丟下他的崗位出來腮他兩巴掌

還有酷航有一點實在不得不稱讚一下,機師的技術太好了吧!

飛日本的航空公司我幾乎都搭過(除了香草樂桃沒有)

酷航是唯一一家我下降時耳朵完全沒感覺的。

因為敝人我耳朵中耳受損沒辦法自行調整壓力,

所以每次飛機下降時我都會一臉扭曲的縮在位置上。

以往都只有分大痛跟小痛,酷航是第一家讓我完全沒感覺的,

而且我根本沒注意他在降落,就突然著地了XDDD

總之去程平安無事茶米沒亂的抵達了。

(但這十天在日本茶米舉凡在東京一番街,在大丸,在嚕米內等各地大亂的後話就留待之後詳述了)

 

回程也是成田二航出發。

太久沒來成田,也太好逛太好買了,大家一定要提前三小時到啊(喂)

 

IMG_4739.JPG

看到一架星空聯盟的飛機。

P1210691.JPG

終於看到飛機全貌。

P1210695.JPG

回程的時間比較不好帶嬰兒,起飛是早上11:55,是一個不管是哪國來的嬰兒應該都不會是睡覺時間的時間。

P1210697.JPG

好不想回台灣啊(但希望茶米能趕快回去)(欸)

P1210702.JPG

回程我們買商務艙,因為加行李選位置等差不多就等於商務艙的價格所以就直上商務艙。

P1210698.JPG

商務艙第一排,位置也是很大。茶米可以直接睡地板(?)

P1210699.JPG

這台波音787的窗戶調節超酷,一般都是下拉式窗簾,

而他的調節方式是按鈕,越往下越暗,往上就全亮這樣。

P1210700.JPG

P1210701.JPG

調到最暗就幾乎看不太到外面,

而起飛降落時空姐也不用一一去幫你打開窗戶,機長那邊會統一調節。

P1210714.JPG

回程時機長還提醒我們要看富士山,真是雅撒細。

只是一堆新加坡大媽衝進來商務艙拍照讓我有點無言,商務艙可以這樣隨意進出嗎= =?

回程很幸運的茶米又睡著,只是他夢遊把我的美錄打翻,隔壁的粉絲先生只好帶著滿內褲的美錄回台灣(噁)

P1210709.JPG

黑部立山群峰(自己猜的XD)

P1210711.JPG

機上餐點就普普了,嬰兒沒得吃之外,餐點很少吃不飽。

 

P1210715.JPG

吃習慣非廉航的餐點會覺得酷航餐點完全不行(菸)

P1210716.JPG

當然也不會給嬰兒玩具,基本上就是完全視嬰兒如無物的狀態,

不過這是廉航當然沒辦法,帶嬰兒要搭酷航的人要注意喔。

還有推車不算行李重量,可以到登機門再收,但領的話要到行李轉盤等。

酷航商務艙行李一人可以30公斤,不限件數,很適合買到失心瘋的人(欸)

整體而言酷航相當不錯,但是他之前有超賣位置過,所以大家坐酷航還是加價買一下位置比較保險嘿~

 

話說我這次本來要搭ANA去,因為我的里程數剛好四月到期,

結果我只好把他換成禮券跟ANA dollars

出發前我等到花兒都謝了也沒等到我的禮券,

一回台灣管理員就跟我說有我的掛號,一看是這個

写真 2 (7).JPG

幹,我人都回來了寄這個給我幹嘛啦(無語問蒼天)

只好再買張機票去日本了

 

arrow
arrow

    阿蘇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