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簽證在昨天入手了,確定可以前往日本的我可以來分享申請簽證的過程啦。

(雖說是分享但也真的沒啥好講的)

6/15公佈合格名單後過幾天學校就寄了一份文件過來,裡面就是委託學校代理申請在留的表格。

我是第一次填(廢話),網路上也找不到範本。

不過學校有附上範本,所以我大致上就按表格需要的資料填寫。

他問題問的很細,就跟履歷表差不多程度吧,不過就多了你出入境紀錄這樣。

有一個部份還要寫去日本的理由...(汗)

我就把讀書計劃精簡一下改一改寫上去。

還有要附存款證明正本!自己負擔就只要你的

1.英文工作證明(我還順便附了上一家的離職證明書)

2.存款餘額英文正本

3.扣繳憑單影本(我換過兩家公司,所以兩個年度的扣繳憑單我都附了)

如果選海外送金,也就是父母出錢的話就比較麻煩,

要出錢人的工作證明,扣繳憑單,存款證明跟英文的戶籍謄本。

我爸媽絕對不會想讓我知道他們的收入,所以不用說我就選第一種自己負擔。

如果你存款不夠,有一種偷吃步的方法就是,

假設只有30萬,那就申請完A銀行的證明後再把這30萬轉到B銀行再申請證明........

這樣多幾次一百萬根本不是問題(煙)

我是不知道日本人有沒有想到這方法啦,也許就是這樣才要看扣繳憑單吧?!

錢不夠的可以試試,但不要說是我教的XD

 

把文件寄過去早大後就是一陣無聲無息漫長的等待....................。

我一度懷疑是我把文件寄丟嗎?

不過七月底宿舍寄來了分發通知,才讓我鬆了一口氣。

我住的是跟早大簽約的推薦寮「共立宿舍」。

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在罵他們的文章,但我也別無選擇,住外面太貴了,只能忍一忍住宿舍TAT

我被分配到的是板橋区的蓮根寮,一個很莫名其妙沒聽過的宿舍。

bbs上以前先輩分享都是在田無寮或是大泉學園,所以當我看到我被分到蓮根寮有點傻眼。

而且它還是B type...硬是要比A type貴五千日幣!!!!!9369.gif  

我會不會餓死在東京街頭啊........?

網路上也找不到這間寮的心得,而且離學校滿遠的要轉兩次車。

唯一的好處是他在都營三田線上,可以直達慶應。(但我不是唸慶應啊!!!!!!1580771498.jpg  )

順便打一下蓮根寮的價錢(附早晚餐):

入寮費 50,000

押金    50,000(這個應該會還)

維護費 3,000

租金    65,000/月

每月電費1,764+多使用的,網路費跟IP電話 3,780

退租時要付清潔費37,800

很可怕的價錢對吧?我超後悔沒去唸同志社的。

奉勸大家要唸書千萬不要來東京152.gif  

我看我該開始認真考慮來做個代買什麼的,天啊Orz

 

接下來就是繼續等待我的在留寄來。

盼啊盼的終於在8/5寄到!!!!!

跟入學許可一起寄來。

有了這個就可以去買學生機票了105.gif  

 

(我的姓還是用手寫上的,是怎樣=_=)

8/8就上台北去辦簽證啦!

簽證要準備的東西有:

1.申請書(可以在交協網站上先下載寫好)

2.2吋照片x1

3.護照

4.身份證正反面影本x1

5.在留資格正本

6.在留資格正反影本x1

影本忘了帶也沒差,交協旁有家全家可以印。

申請書的寫法交協網站上有範本。

寫錯也沒差,那邊門口的警衛會幫你檢查,錯了直接改就好。

不過要注意的是他的受理時間很怪。

◎申請及領証受理時間:
星期一 ~ 星期五
上午9時15分 ~11時30分
下午1時45分 ~  4時00分

禮拜五下午不接受申請,只能領證。

 還有他們的放假時間除了跟台灣一樣也跟日本一樣(超爽!!!)


南京東路站一出來直直走就是了。 

辦理後的隔天可以去取件。

就一張貼紙而已,要花我1100元!!!!!!

 

好吧,看在它上面寫日本國就不跟你計較了(喂)

 

接下來就是收東西啦~

東西完全都還沒收>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蘇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