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金澤的小澀谷是我自己取的,

等等如果有覺得被騙的各位請不要打我頂多按右上XX離開,削削泥~

IMG_3854.JPG

狗狗:大家也來金澤小澀谷玩嘛~(笑)



上一篇提到我離開21世紀美術館後本來想搭公車前往香林坊,

但不知為何我就是一直錯過公車站,默默的就一直往前走。

路上經過有間小店賣很多北陸的特別小東西,

進去晃了一圈大部分都很貴所以就默默離開(尷尬)

P1200408.JPG 

經過像是縣廳一樣的東西(對不起原諒我老了記不起這哪)

P1200409.JPG 

不只台灣,現在日本也好迷路跑啊。

這次去的每個縣都有自己的馬拉松廣告。

然後因為粉絲團當時有人留言這附近有什麼超好吃的波蘿麵包,

他就在一個什麼紀念館(所以到底是什麼)的對面。

P1200410.JPG 

將將~各位觀眾,今天公休,啾咪~*

這是這趟旅程第二次我想吃的東西公休(第一次是福井的豬排飯)

我想老闆隔天來開店時應該會看到店門口滿地菸蒂(開玩笑的)

P1200411.JPG 


沒了菠蘿麵包人生還是要過。

繼續往前走就可以到達香林坊。

P1200412.JPG 

上面有寫說為何這地方要叫香林坊,

簡單來說就是有個叫香林坊的僧人在這邊還俗,

後來還繼承了向田家的家業,賣眼藥水賣到嚇嚇叫,讓這邊很繁榮。

所以這邊就用他的名字命名。

感覺跟江子翠很像阿~(什麼?子翠不是人名嗎?)


這邊很繁華,讓人感覺不到在北陸(除了溫度低這點)

P1200413.JPG 

至於我為何叫這邊金澤小澀谷呢?

因為,這邊有109啊!!!!!!!!!!!!!!!

P1200414.JPG 

厲害吧,是不是跟澀谷一樣?

所以東京的辣妹如果轉學來到這邊也不用擔心,這邊也有109呢~(溫馨)

日本到處都有什麼XX小京都,是不是應該要來一個小澀谷了不然大家好膩。


說時遲那時快,又經過一個公車站,

猶豫了很久還是沒上車,因為近江町其實就在不遠處,為了省錢還是用走的好了。

(公車一日券有限制車種其實沒有很好等)

P1200415.JPG 

超可愛水溝蓋~

P1200416.JPG 

這時正值中餐時間,我不知道要吃什麼就隨意走進羅森覓食。

中餐是我超愛的からあげクン

然後因為天氣很冷我就配了熱抹茶。

買完才發現這兩個也太不搭了吧!!!!!店員應該覺得我是怪人來著!!!

P1200417.JPG 

發現友所!!!原來日本的KPMG叫あずさ,怎麼感覺很溫柔(?)

P1200418.JPG 

像D所叫偷馬子感覺就比較帥啊(有嗎)

1364654508-1365779222_n.jpg


這邊也有藍天銀行!!!一個超夢幻的銀行XDDD

P1200419.JPG 

結果不小心一路走就走回車站了。

我沒去近江町因為我對海鮮過敏所以就直接略過XD

金澤車站旁邊有一棟很大的AEON,這邊可以買到翻掉(對我來說啦)

大家記得要留時間兒~

P1200420.JPG 

接著我又默默的來等公車,接下來要出發前往茶屋町!!

P1200421.JPG 

往茶屋町是跟去兼六園反方向的循環,不過也是一下子就到囉!

P1200424.JPG 

一下車後因為我是方向癡,還遇到一個日本人向我問路!!!

他問我茶屋町在哪,我跟他說我也是第一次來,

結果他不死心的問說那大概在哪個方向,

我就指到了反方向給他,因為我自己一開始也搞不清楚(好對不起他們Orz)

P1200425.JPG 

感覺很厲害的....

P1200426.JPG 

茶米(人家是米澤茶店好嗎)

P1200428.JPG 

我自己一開始也走錯方向,後來開了股溝MAP之後才驚覺,

趕緊跟著人潮走。

(我覺得股溝MAP那些都假的,反正觀光地跟著人走就對了!!)

P1200429.JPG 

路口有一間烏骨雞霜淇淋...沒勇氣嘗試。

P1200430.JPG 

這條路有鋪過,比較高級所以應該是這條無誤XDD

P1200431.JPG 

 金澤這地方好喜歡把區域名刻在石碑上。

P1200433.JPG 

金澤小京都出現。(這樣講很像是京都的仿品似的)

P1200434.JPG 

巷子一隅。

P1200435.JPG 

一直往前走就會看到一個廣場然後這邊會聚集很多人。

大家都在猶豫接下來要往哪條走好。

P1200436.JPG 

小巷弄很吸引人!

P1200437.JPG 


這邊有金澤有名的箔一,裡面很多人當然我也要跟風進去瞧瞧~

P1200440.JPG

金澤的金箔生產率占了全國98%!!!那不就等於全部了嘛~

P1200438.JPG 

但其實之前我有買過這家的吸油面紙,很難用XD

吸油面紙界的霸主我覺得還是京都的よーじや

這邊有限定的金箔霜淇淋,本來我想買的但店內位置已經坐滿我就想說等等再來。

P1200439.JPG 


這邊讓人有像是闖進時光隧道的感覺。

P1200441.JPG 

要說這邊像京都又好像不太像。

少了京都的刻意感,我還滿喜歡金澤這種隨性的氛圍。

P1200443.JPG 

隱身茶屋町的民宿。

P1200444.JPG 

茶屋町的名場景,這張照片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出這裏不是京都。

京都觀光地的町屋一定都整理的乾乾淨淨不會有發霉的痕跡XD

P1200445.JPG 

半掩的門扉,應該進去探險一下嗎?

P1200446.JPG 

這個房間牆壁都是金箔喔,超厲害的XD

P1200447.JPG 

隨便一間店都好可愛。

P1200448.JPG 

這邊也有一些特殊小店可以買,好煩喔一路一直買(欸)

P1200450.JPG 

岔路都沒人

P1200451.JPG 

一個人逛其實景點跑很快,因為都沒人可以討論XD

P1200452.JPG 

看起來很厲害的店家,加賀籓的御用菓子欸!!!!!(結果也沒進去買)

P1200453.JPG 

走回剛剛那個大空地之後本來要去吃金箔霜淇淋,

結果被對面的酪農直送吸引走,背叛了櫻井翔(?)

但也很好吃就是了。

P1200454.JPG 

離開了東茶屋町,回到剛剛下公車的地方來。


P1200456.JPG 

這邊的路名都很美,天啊 好文青

P1200457.JPG 

應該再來個水月のみち才對

P1200459.JPG

站在橋上發呆思考人生(是有什麼好思考的)

P1200458.JPG 

突然又有川越的感覺。

P1200460.JPG 

西茶屋町主要都是料亭。

P1200461.JPG 

日本的天空不管何時看總是這麼漂亮。

定時回來日本吸吸冷空氣,看看藍天已經變成生活下去的動力了(好嚴重)

P1200462.JPG 

這條跟剛剛那邊不一樣就沒什麼人。

P1200463.JPG 

這邊可能是晚上比較熱鬧(欸)

P1200464.JPG 

歡迎來到主計處....不對是主計町啦

P1200465.JPG 

這邊的人感覺會計都很厲害的樣子(?)

P1200467.JPG 

在這邊遇到一家台灣人,感覺好溫馨,相比之下我一個人真孤單,

只好站在橋上吹冷風

P1200471.JPG 

日本的巷弄怎麼拍都很有味道,隨便一張都可以當桌布的感覺。

P1200472.JPG 

然後我愛拍路牌的老毛病不小心又犯了。以下是三連發。

P1200473.JPG 

P1200474.JPG 

P1200476.JPG

所以老闆到底是可吸菸還是不可以吸菸你搞得我好亂啊(抱頭)

P1200475.JPG 

逛完茶屋町回到了金澤車站(差點打京都車站)


P1200477.JPG 

接下來因為不知道去哪只好去AEON裡逛逛,

美食街都沒人害我超抖的,只好隨便挑一間進去吃。

選了好像很健康的豬肉烏龍麵。

P1200478.JPG 

但是意外的很好吃欸,為什麼都沒人阿

P1200479.JPG 

大家應該以為沒什麼人至少還有幾個,嚇到了吧整間店就只有我像是包場XDD


金澤開車的人還挺多的。(因為沒地鐵阿廢話)

P1200504.JPG 

車站的地下道很方便,一直連通到飯店不遠處,

因為金澤常常下雨所以有這種貼心的設施吧

P1200505.JPG 

超美的金澤車站,來這邊記得要屏息觀賞一下車站的美喔。

這可是他們當地驕傲的點之一。

P1200506.JPG 


被這個郵筒嚇到.....我對鳳眼的東西苦手

(給我對全天下鳳眼的人道歉)

P1200507.JPG 

這邊的衣服店超級貼心,還有手繪地圖可以拿

可能太常被問問到煩了。

P1200508.JPG 

居然還有駅名的薄荷糖!!!

P1200509.JPG 

金澤車站的超市看到群聚的紀文,多種口味一次滿足

P1200510.JPG 

來到這邊每間店都可以看到的加賀棒茶。

P1200511.JPG 

在書店發現很特別的書,日本各地(但其實也沒有每個地方都有)的旅行紀錄本

IMG_3825.JPG 

像是京都他會有列一些應該要做的list,你可以看你完成幾個

(我只有做過2個..................)

IMG_3826.JPG 

不過其他頁就是空白讓你記錄自己在京都做過的事,

如果可以寫滿一本應該也是不錯驕傲的事。

只是我好像也沒特別偏愛哪個縣就沒買了(要買也是青森他也沒賣)


超三八的筆,如果沒男朋友不就買心酸的

IMG_3827.JPG 


個人覺得日本最好寫的筆,JETSTREAM!!!!

這邊有賣一整套可以當喔咪呀給的。

IMG_3828.JPG 

不得不說日本人有強迫症嗎........

筆每一隻都要立好好的是怎樣,每天店員都排到起笑吧

IMG_3829.JPG 

很多畫伯的週邊(我不小心買了2016的記事本)

IMG_3830.JPG 

史奴比限定(怎麼每次限定的都是我不愛的卡通....)

IMG_3867.JPG 

福井來的超貴眼鏡

IMG_3861.JPG

感覺逼死人的烏龍麵

IMG_3868.JPG 

群聚的...E7海豹(快把我買走嘛~啾咪)

IMG_3872.JPG 


    全站熱搜

    阿蘇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