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海出差回來季節都快過一輪了(誇張) 

我的出差記現在才生出來。

沒辦法,每每我想打文章的時候,看到那些充滿理解不能詞語的照片我頭就好痛db53f58f77c5c0d2648b0e3b7f57f139_w48_h48.jpeg

(欸對了要先標示警語:很愛很愛視上海為此生摯愛的人千萬不要點進來看,會氣到痛風發作)

 

講起來慚愧,這還是我第一次去不是日本以外的國外,每次想說去別的國家看看好了,

結果回過神來我又再查飛往日本的機票,我大概是被下蠱了我覺得。

上海不愧是世界前幾大城,要去那邊的人比換季的頭皮屑還多,整班飛機是滿到溢出來,一個位置都不剩。

IMG_8979.JPG

我們還坐這麼大ㄎㄟ的飛機喔!印象中好像是343配置的,居然一個位置都不剩!!!

IMG_8980.JPG

到上海比我想的還快好多,居然一個小時多就到了(對,我是鄉巴佬)

結果飛行時間一小時,等降落+停機坪也一個小時,原來機場塞車是這樣,長知識了。

快到浦東時,往下看我還以為那不是海,是填海造地的地,

後來我發現他是海,但質地跟顏色已經跟泥巴沒什麼兩樣,我確實感受到文化衝擊了。

IMG_8984.JPG

我第一次看到海的顏色是泥巴色。

之前每次聽到聽海的歌詞都覺得說幹嘛寫信告訴別人今天海是什麼顏色,不都藍色的嗎?

原來只是我沒見過世面啊。

IMG_8985.JPG

我們在浦東的上空盤旋了大概一百圈有,就在機師頭暈時終於降落了。

降落後我們又在跑道上等了大概半小時,第一次知道原來飛機也可以用絡繹不絕這個詞兒。

短短一個跑道大概排了十幾台飛機,每台間距大概就兩台小客車的距離,不然跑道放不下!!

入關時發現我們要走中國公民而不是外國人的通道,

當下我就大罵說:幹你媽的咧誰跟你是三小公民啦!!!

................我是說在心裡,身體還是誠實的拿出了我的台胞證跟他們說了聲「我回歸祖國啦!!」

(幹如果我是公民那為什麼淘寶要運費啦林老師咧搞分裂喔)

一出關就看到殘體字我頭好痛c898632f32a17e93ee1af9c1e9b43495_w48_h48.png
IMG_8987.JPG

 

出來之後我們前往磁浮列車的搭乘處。(頭一直很痛)

IMG_8991.JPG

意外的是,剛剛明明超多飛機下降,但機場人感覺不會很多,人都跑哪去了?

IMG_8992.JPG

食其家是什麼啦!!!!一定要音譯嗎!!!

IMG_8994.JPG

去了一趟中國就覺得繁體字更美了。

IMG_8995.JPG

磁浮列車可以把快一個小時的車程縮短成幾分鐘,太神了!

IMG_8998.JPG

中間一度超過300KM!好厲害根本短程的新幹線!

 

IMG_8999.JPG

然後他們的地鐵真的是史上最煩!!!!!!!!肚爛到不行!!

每過一個閘口都要檢查,拖著行李箱還要自已扛上去掃描機,馬的根本擾民!

而且它們這個行為根本就等於不信任人民跟剝奪人民自由啊!

我才剛到上海就想回台灣了!

IMG_9001.JPG

有別於日本地鐵上大家都戴耳機,上海的車廂上面好幾個人都直接把聲音放出來,完全當自己家。

就在我眼神死的數著還剩幾個站時,旁邊的一個妹妹(?)突然對另一個車廂的人大叫「不用ar!你坐ar!我不用ar!」

.........你們他媽的是沒有微信可以連絡是不是,一定要這樣強迫全車的人都知道你不想坐嗎?

IMG_9002.JPG

站了很久的地鐵下來後口很渴,但是我看了販賣機完全沒有想喝的慾望...................

IMG_9003.JPG

到了中間的轉乘站南京西路(還是南京東路反正我忘了),覺得這邊滿熱鬧的,但是市容真的好髒快崩潰。

IMG_9004.JPG

旁邊有一間手搖飲料店貌似很多人在買,渴到不行的我跟同事想說買一杯來試試看(很怕拉肚子)

沒想到這杯飲料成了我最懷念上海的地方,黑金牛牛好好喝啊!!!!!!!!!!!!!!!!!!!!

但是店員聽不懂我講話,我講牛牛他聽不懂!!!!為什麼!!!中國話好難比日文還難!!!

然後價錢貴到哭八。

IMG_9007.JPG

貌似中國最大的星巴克?

隨手拍了一張照片就下去搭地鐵了。

IMG_9009.JPG

我們住的新錦江飯店,在一個要轉車兩次的冷門地方,覺得累。

IMG_9016.JPG

大廳就很中國style,挑高挑了大概十層樓,然後都是金色系,瑞氣千條的感覺。

IMG_9014.JPG

地鐵上的拉環,覺得真的很妙。(I mean 各方面)

 

IMG_9017.JPG

居然在這邊看到一芳!!(但他好像倒了)

IMG_9018.JPG

 

行李放完之後我們馬上手刀來到了七埔路,這地方還是我查的,

因為我對上海風景沒興趣一直在找有什麼可以買東西的地方XDDD

IMG_9020.JPG

這邊只營業到晚上五點,我們大概快四點到,所以真的逛的超趕。

另外,這邊真的超級無敵霹靂髒亂,路邊都是尿騷味跟屎味,我差點吐出來(不誇張)

IMG_9023.JPG

老天這就是上海嗎......聽聞上海比台北繁華N倍,我倒是覺得台北比上海好一百萬倍,我講真的!!

IMG_9024.JPG

這邊很多棟可以逛,貌似很多韓貨賣家也都是來這邊批貨。(照片中間那一堆袋子就是批的貨)

IMG_9025.JPG

我們一開始先去一棟韓國館逛,結果裡面都衣服都大概人民幣三、四百起跳,換成台幣都破千了啊!超扯!

後來我們想說不然去隔壁那棟看起來很老舊很破那邊晃晃,結果發現我們太晚發現了,一開始根本不該逛韓國館!

IMG_9027.JPG

比較舊的那棟大概裡面長這樣,地板超級髒亂,每間店都很小很擠。

但是很多好東西!!!!看到超多韓貨賣家帶的貨大概都台幣六、七百而已!

IMG_9029.JPG

可惜我們太晚進去,逛沒多久店家慢慢都關店了。

我只在那邊買了一件褲子跟一件外套。而且都不太給殺(哭)

IMG_9030.JPG

同事沒在這邊買到東西很失望,結果隔天去交通大學大開殺戒(?)

IMG_9031.JPG

晚上前往外灘想看看傳說中的夜上海。

IMG_9034.JPG

 

一路上觀光客都爆炸多,上海到底哪裡好玩啦!!!

IMG_9038.JPG

可愛的警車5846529abb90cabba6ce1c7560942ca9_w48_h38.gif

IMG_9039.JPG

下面照片中那個是路燈不是月亮,天空超髒根本看不見月亮。

IMG_9044.JPG

鼎鼎大名的和平飯店。

同事很興奮,但我對中國歷史沒什麼興趣所以不知道這是幹嘛的XD

IMG_9045.JPG\

和平飯店的大廳天花板很像東京車站。

IMG_9076.JPG

夜上海~夜上海~你是個不夜城~

IMG_9053.JPG

上海的夜景真的百聞不如一見,現場看是滿震撼滿美的。

IMG_9055.JPG

但看久也就麻痺了XDDD

 

 

 

IMG_9060.JPG

這邊幾乎都是觀光客,但各個國家的人都有,就是沒看到日本人XD

IMG_9073.JPG

外灘這邊很熱鬧,什麼大牌子這邊都有設店面。

 

IMG_9078.JPG

還有蓋璞(聽起來怎麼很像一種青蛙)

IMG_9080.JPG

整個銅臭味很重的街道。

IMG_9081.JPG

 

IMG_9082.JPG

上海的羅森毀了我對LAWSON的好印象bc8a9b8296beeb137903f14f308a6301_w19_h17.gif

IMG_9083.JPG

上海的便利商店炸物真的很不吸引人,也堆太擠了吧XDDD

IMG_9170.JPG

每天晚上回飯店也沒什麼宵夜可以買,飲料看起來也都不好呵。

所以最後一天我身上人民幣根本就沒什麼用到(是好事嗎?)

IMG_9084.JPG

郵筒長的很可愛~

IMG_9089.JPG

這個礦泉水真的貴到飛起來,上海物價不是蓋的!!

IMG_9090.JPG

KISSME的睫毛膏到這邊居然變簡體字!!中國是不准寫日文的東西直接進口是不是啦

IMG_9091.JPG

午後奶茶這邊也有,不過是中國製XD

IMG_9092.JPG

便利商店裡面還會放這種試喝瓶XDDD

IMG_9093.JPG

看到名字就不想喝XDDD(我問題好多我滾出中國好了)

IMG_9094.JPG

第二天白天我們去了交通大學,本來要去復旦,但交通比較近就想說換去這邊好了XD

IMG_9127.JPG

上面這個門口還是我們一路問當地的學生才找到的XD

IMG_9096.JPG

整個學校都非常民國初年的感覺

IMG_9095.JPG

排水孔蓋也很有特色

 

IMG_9097.JPG

校園內還有星巴克!

IMG_9098.JPG

詞窮了大家看圖吧(?

IMG_9105.JPG

IMG_9110.JPG

超級古老的圖書館

IMG_9116.JPG

好想在這邊拍情深深雨濛濛喔(老人)

IMG_9117.JPG

我們偉大的江主席的題字

IMG_9118.JPG

IMG_9123.JPG

沒有台灣哭哭

IMG_9125.JPG

逛完交大之後我們就一路走去徐家匯那邊。

 

IMG_9130.JPG

施工承諾XDDDD 覺得很有趣所以拍下來

IMG_9132.JPG

其實我完全對上海不熟,這邊也是同事帶我來的,我根本不知道這邊有什麼啊~~~~

IMG_9133.JPG

IMG_9134.JPG

我看了當地的簡介好像是說,徐家匯是海派文化的起源,也就是上海文化,海納百川的起源。

IMG_9136.JPG

晃了一下後就準備回飯店開會

IMG_9143.JPG

中午吃麥當當,看到一樣很妙的東西........

老闆,來一杯暖暖的那麼大~珍珠奶茶(到底有多大啦!!)

IMG_9144.JPG

上海的麥當勞也是貴到哭,吃完我兩頰流下兩行清淚。

IMG_9146.JPG

然後我們這桌全部都是男生不知道為何,想來應該是我們兩位太正了(這位大嬸你想太多了)

IMG_9149.JPG

接著開了一整個下午的會,中日交雜覺得心很累

IMG_9161.JPG

我覺得中國取名好像都把人都當白痴,取的都白話過頭,有個圈是三小啦XDDD

然後寶路是狗食嗎

IMG_9152-001.JPG

晚上餐會桌上還有公司特產的酒,連酒類也有涉及了嗎?!

IMG_9160.JPG

不是百善孝為先嗎XD?

 

IMG_9162.JPG

欸幹嘛偷盜用台灣的地名453825c590fc4aaf3ffb4d82ddffa89e_w48_h48.jpeg

IMG_9163.JPG

吃飽飯後在飯店附近隨意走走,因為真的對上海不熟也不知道要去哪

IMG_9164.JPG

原來屈臣氏三個字是一樣的(安心)

但裡面完全沒有賣日本的開架品牌!!!!!倒底為何!!!

上海妹子也太痛苦了吧!!!

IMG_9167.JPG

飲料真的很讓人提不起勁買.........

IMG_9169.JPG

最後一天早上起來窗外的風景。

 

IMG_9174.JPG

IMG_9175.JPG

終於可以回家了!!

IMG_9181.JPG

人生中從來沒有出國後這麼想回台灣過,我好想念台北啊!!!!!

台灣的街道真的很乾淨,去過上海之後就知道台灣有多棒(感觸良多)

IMG_9180.JPG

這次的上海行讓我覺得人家說上海甩掉台北幾條街這句話根本是假的。

那邊除了人身不自由之外,便利商店數量也沒台灣多,街道更是髒亂到不行,很難想像這是一個國際大城。

而且意外的是,我覺得他們步調很緩慢。

本來以為這種大城應該生活很緊湊,但是比起台北我覺得上海人的動作真的很慢,常常讓急性子的我們不耐煩。

而且回來後更珍惜網路超快,不需要翻牆就能上FB、GOOGLE跟LINE的台灣。

問我還會想再去上海嗎?

完全不想,還是把扣打都留給日本吧!

 

全站熱搜

阿蘇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