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65 (1).jpg

(以下純布教用隨意翻譯,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持續掙扎、戰鬥的五個人的故事/

「在我有記憶以來、給予小時候的我很強烈印象的就是嵐。

所以後來"憧憬成為跟嵐一樣的人"變成我進傑尼斯事務所的目標。

上國中之後,是我自己寄履歷書給事務所的喔」

入所之後沒多久就跟中島健人、松村北斗、高地優吾一起組成了B.I.Shadow開始活動,

同時也吸引了很多人的注目有了個華麗的開始,這就是菊池的Jr.時代。

「現在回想起來,當初真的是很幸運啊。那個時候的我沒來由的很有自信。

所以我對於"自己一定會出道"一直深信不疑(笑) 然後,過了三年真的變成了現實......。

只是,那樣的出道跟自己當初所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就是了。

抱持著複雜的情緒站上出道的記者會

2011年9月29日,從當時出演的舞台會場被叫去帝國劇場

「我那時才第一次知道自己是Sexy Zone的一員」菊池這麼說。

在出道記者會舞台上感受到的喜悅與不安......。

「總之就是很複雜的心境」回想當時這麼說著。

「雖說是沒來由的很有自信,但當時還是只能抱著必死的決心努力,

為了能持續進行藝能活動也犧牲了某些事物。

因為就是為了出道把自己逼到絕境,所以當夢想實現的時候真的很高興,也不可能不高興的。

只是有關於出道這件事,原本自己認為應該會是同年代的組成,

當初我自己擅自認為會是這樣的未來。所以首先最讓我驚訝的就是有關於組成的成員。

一直以來一起活動的中島當然是認識的,

但對於入所沒多久的比自己小的成員,老實說只覺得"這些孩子是誰?"

平常沒什麼關聯的成員突然聚集在一起站上記者會舞台也好,拿著玫瑰花唱歌跳舞的自己也好,

連Sexy Zone這個團名也是,一開始真的不太能接受......。

當初自己想要到達的地方是這裡嗎?這樣是正確的答案嗎?當初我不自覺地這樣自問自答」

菊池繼續接著說「還有我對於常常受到他們照顧的前輩們,

一起活動過來的B.I.Shadow成員先出道這件事覺得很愧疚。

連覺得愧疚這件事本身我也覺得很抱歉。」混雜了各式各樣感情的開始。

當時的菊池對於自己的心情不太能順利調適,常常陷於煩惱中的樣子。

「我也知道這個真的是很奢侈的煩惱。所以我也無法跟任何人商量也不能跟任何人講。

雖說是這樣,但當時的自己因為年紀還小也沒有辦法可以解決。

然後那種不安的情緒就會表現在態度上。在休息室時也不跟任何人講話,

戴著耳機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現在想想,當初的處世態度真的是不太好。

但當時只能用這種方式去保有自我呢。每天只是充滿著焦慮,

而且最令人火大的是那個充滿焦慮的自己。

如果可以用"思春期"還是用"反抗期"去說明就好了,也不是那麼單純的東西。

過了這麼久的現在要去解釋當時的心情也還是沒有辦法,那個時候的自己,內心總是亂糟糟的。」

其他的團體看起來都炫目的令人無法直視。很後悔也很羨慕。

從那樣的黑暗中把菊池救出來的是出道兩年的時候。

突然獲得的"暑假"是一個很大的契機。

「18歲的夏天,電影的拍攝比預定還要早結束。大概有2~3週的空檔吧。

那時跟朋友及伙伴一起度過的時間對我來說影響很大。

夥伴的話就是SIXTONES的成員。我跟他們一同度過Jr.時代幾乎可以算是同期。

現在也還是關係非常好。我啊,其實很羨慕他們六個人唷。

當時已經以SIXTONES的前身在進行活動,他們一起經歷過挫折,一起度過困難,

有時候會撞在一起但大家團結起來一起往前進。

怎麼說呢,在旁邊看著他們就好像讀著『少年JUMP』的感覺,

他們真的就是像那樣很棒的夥伴們喔。他們在已經腐朽的我的眼中看起來就是那麼閃閃發亮......。

我現在真的是覺得Sexy Zone是這五個人才能發揮出來他的好,我是真的這麼想。

但那時候SIXTONES的六個人真的很耀眼很耀眼......。

就算站上去的舞台不同,我們也會互相鼓舞說著"一起加油吧"非常重要的夥伴,

雖說是這樣,同時我也抱持著忌妒又悔恨的心情在羨慕他們。」

看起來很耀眼的還有高中時代的朋友跟大學的朋友。

「朋友們都在謳歌著大學的校園生活。然後在那之中,找到未來的目標跟夢想,

接著為了達成而前進。那樣的姿態也是同樣令人覺得很耀眼......。

於是我就想到了喔,繼續這樣下去是不行的。

夥伴跟朋友想要達到的夢想明明自己已經有一個達成了,

卻還在原地打轉的自己真的覺得很丟人。

我不想要我的生存方式讓這些人蒙羞。所以那時候我決定了,

我要咬緊牙關好好的去面對自己眼前的工作。」

在自己的身體裡面有個開關切換的聲音。

「在那之前,不只對團體及成員,甚至是我自己我都沒有好好的去面對。

一邊自問自答,一邊覺得萬一找到想要的答案的話好像會改變掉什麼,所以我一直裝作沒看到。

但是這樣下去的話什麼也改變不了。首先先不要逃避好好的去面對他,抱持著覺悟往前進。

就是從那時候開始,在我心中的意識開始有了改變。」

其中給了他很大一個契機改變的還有開始擔任演唱會的總監。

「契機是2015年開始連續3年的單獨演唱會。在各自思考演唱會的構成跟演出當中,

我第一次有"搞什麼,這也太有趣了吧"的達成感的感覺。

團體的演唱會我也想要自己監製看看,把這個想法第一個傳達給他的人就是中島。

2017年,3年連續的個人演唱會結束後的那個時候,第一次去看了中島的舞台。

然後在那邊聊了很多,跟他說"讓我做看看吧" "不錯啊,就做吧"就這樣接受我的提案。

其他的成員我也是一個一個去傳達了我的想法。

不管是我自己"想要做些什麼"甚至是把這個想法傳達給別人這件事,都是第一次。

我想成員當初應該也很驚訝吧。」

「去看看中島的演唱會吧」前輩所說的話改變了我

因為是對周圍的人也好對自己也好,都是無法說謊的性格,

所以無法去無視在心中所產生的各式各樣的想法。

雖然一邊迷惘煩惱著,但總是很正視自己的想法,一步一步地往前進。

一邊回顧著自己走過來的路一邊說著

「能夠往前進不是只有我自己的力量,因為還有其他支持著我的人」菊池繼續說著。

「很頹廢的時期也是,會好好的罵我,告訴我什麼事情是不行的,

因為周圍有那些沒有丟棄下好好面對我的大人在。他們的存在讓我好幾次都被救贖了。

也因為遇到了可以對他說出一直無法對別人說出口的想法跟煩惱的前輩改變我很多。

其中一個人就是(櫻井)翔君。18歲的時候第一次帶我去吃飯。

因為是同一個大學前輩跟後輩的關係,一開始只是找他商量學業上的事情。

之後慢慢的會一點一點的跟他商量個人或是團體的事情。

還有因為連續劇共演為契機,很疼愛我的山下(智久)君也是。

似乎一開始覺得我是一個很"臭屁的小孩"(笑) 感覺好像某方面跟自己很像,

他對我這樣說。那樣的山下君後來又介紹村上(信五)君給我認識。

如果說當初沒有這三位前輩在的話也不會有今天的我,這樣講也不過分,

聽我講了很多事情,又給了我許多的建議。

然後啊,其實叫我去看中島個人演唱會的就是山下君喔。

"我自己有許多因為太過年輕而沒注意到的東西。

我很想對以前的自己傳達現在的這種心情,所以聽我的沒錯。

你應該要去看中島的演唱會。要更加的去好好的面對自己的團員"他這樣說。

因為那個山下君對我說的話自己才改變了。所以我真的非常感謝他。」

就是因為凡事無法隨心所欲所以Sexy Zone才這麼有趣

透過認真面對團體去構思演唱會的組成,隨著這樣的作業漸漸增加

「對於團員跟Sexy Zone的魅力又再一次深入的了解到了」菊池這麼說。

「(佐藤)勝利是 "文靜的孩子"、松島是(聡)"厚臉皮的孩子"、馬里烏斯(葉)是"過很好的孩子"。

出道當時,對比自己年紀小的成員用一句話來形容就是"小朋友"的感覺(笑)

勝利因為很文靜的關係,所以比其他人都考慮更多。

就算不說出來,他也會朝著自己心中覺得正確的理論方向前進。

松島很厚臉皮的可以很快跟人混熟也是一個武器。就是因為是這樣的他,

在團員陷入低潮沒有元氣的時候,一樣能打開對方的心門呢。

馬里烏斯比我們想像的還要更希望別人能過得幸福。他是可以發自內心去愛別人的人。

就是因為這樣,他是我希望他能更愛自己一點的人。我也了解了他不單只是個"過很好的孩子"(笑)

中島嘛......老實說,一開始我覺得他是個奇怪的傢伙喔。

不過,一定從中途就會開始注意到了嘛。"這傢伙,真的很厲害啊"這樣。

雖然一開始會被"怪人"這樣的負面字眼影響,但其實是很厲害的。

就是因為跟別人不一樣才可以做這麼多嘗試,換句話說,他就是非常非常的only one喔。

證據就是,這個世界上像那個中島健人一樣的男人再也找不到了第二個了吧?(笑)」

害羞的菊池為團員獻上很菊池風格的最高級的稱讚語句(笑)

想要繼續讓菊池講出更真實的話語,這個想法彷彿被看穿一樣,

擺出毫不在乎態度的他笑著說

「 有關於Sexy Zone的部分,很多是無法去用話語表達的。

硬要用言語去描述也不是不行,只是就是覺得哪邊不對。

如果真的這麼做了,總感覺我會變得不是我自己 」

對著這樣的他問起就要迎接團體的出道十周年目前是怎樣的心境,他這樣回答。

「有令人開心的事、也有令人感動的事。

只是,如果問我很快樂嗎......不是所有的時間都是快樂的(笑)

不過就是因為這樣,才能一直繼續堅持到現在我覺得。

就像10年前我們無法去想像10年後的自己,在這之後的事情我們也無法想像。

就是因為無法隨心所欲所以Sexy Zone才這麼有趣。

不過,同時也很辛苦就是了(笑) 就算是這樣還是要繼續往前進,現在我的心境是這樣......。

用一句話來講就是"想要大紅看看"吧。想要知道團體大紅的感覺是什麼感覺,

我相信一定會有只有到達那個境界的人才能做的事。接下來這個團體一定也還會有

各式各樣的事發生。好想五個人一起去看看喔。只有大紅的人才能看到的風景是什麼樣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菊池風磨
    全站熱搜

    阿蘇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